神奇的领克多少价格(领克全系列价格)


“除了赚钱以外没有其他价值的事业,是空洞的事业”

——亨利福特


虽然这是亨利福特的一句论断,但是今天我把它放在了领克身上。在百年的商业史上,随着产业兴替,汽车行业开始不再信奉燃油时代的传统逻辑,领克汽车从第一台领克01车型开始就拥有属于自己的标签,这些标签被消费者逐渐熟识:创新、性能、个性、时尚、运动,在这样的标签之下,虽然领克早在2年前就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01PHEV,但是并未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甚至在4S店的展厅内也没有看见新能源车型的展车,终端销售寥寥无几。


而在9月6日晚正式上市的领克06,携两款新能源车型而来,全系售价区间11.86万——15.86万,其中PHEV PLUS车型售价15.86万,而首次推出的MHEV车型售价仅为13.36万,且前10000名购车用户还能享受2000元的领享金优惠,也就是说燃油版的顶配车型和MHEV车型,所有保险、税费办完,可以在15万以内。从领克06身上,我们看到新能源车型比重的增大,且价格的诱惑力。我们不能妄自猜测领克06新能源车型的销售会不会因此有质的提升,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看到领克在新能源领域的加码。



上周,重庆市公安局发布拟对高峰时段进行按尾号限行的意见征求通告,目前全国36个大城市中,70%以上都实施了限行,随着限行政策的逐步实施,不受政策影响的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又再次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对于这款以未来科技设计并进化出4大神奇技能——无惧翻滚、呼吸自由、百毒不侵、抗压之力,拥有多重最新黑科技的小型SUV的配置、内饰、外观等细节,笔者已经在此前撰写的《花开眼前 领克06是领克品牌三年30万辆的成人礼》一文中详细阐述,在此不再赘述。



消除里程焦虑

混动车型仍是当下新能源主流


领克06推出两款HEV车型,一款是补贴后售价15.86万的PHEV PLUS,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配备Drive-E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西门子高效率电机,混合最大功率258Ps,混合最高扭矩390Nm,综合油耗仅为1.5L/100Km。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容量更大,可以支持行驶的里程更长,如果每次都是短途行驶,有较好的充电条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不用加油,当做纯电动汽车使用,具有纯电动汽车的优点。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容量要小很多,但是其带有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因此在无法充电时。只要有加油站就可以一直行驶下去,行驶里程不受充电条件的制约。



还有一款是售价13.36万的MHEV Pro,也就是轻型混合动力车型。搭载Drive-E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混合最大功率190Ps,混合最高扭矩300Nm,综合油耗5.9L/100Km。MHEV的特点就是不需要插电充电,而是利用发电机和蓄电池,在车辆怠速,停车等汽油消耗量最大的阶段使用电能进行驱动,当达到一定的速度切换成汽油发动机进行驱动,而发电机和动能回收装置则为蓄电池充电。虽然说纯电行驶距离很短,但是油耗也比燃油车型降低不少,除了油耗,混动车型带来的提速迅猛、静谧舒适也是很多消费者看重的点。



在去年广州车展的领克展台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就曾说到“领克汽车的新能源战略是分阶段实施的,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先行,最后迈向纯电动汽车阶段,现阶段,油电混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HEV/PHEV)是领克汽车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而从目前中国道路发展来看,充电桩的的使用便捷性和即时性仍然不能很好解决,纯电汽车的使用里程焦虑是阻碍它发展的主要原因,因此混合动力车型是作为燃油车型和纯电车型之间过渡期最佳选择。



电池电机核心保证

终身质保打造安心放心



在领克看来,用户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是领克新能源车型的第一设计原则。领克06是领克首款基于吉利品牌多款车型同BMA evo架构打造的车型,而非此前的CMA架构, 但是领克品牌研究院院长康国旺介绍,领克06诞生自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做了很多性能上的升级,比如硬件层面,对环保材料、车身刚性、NVH、安全保护进行升级;标定层面,在底盘调校、NVH定义、安全理念、制造标准、耐久测试、温控策略做了提升。



领克新能源车型针对用户特有的安全顾虑进行了专门的设计。对于电池包,领克采用了多重极限测试,涵盖极限挤压、极限环境、极限电气和极限滥用测试,127项电池包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以及18项电池模组测试,打造极致可靠安全。此外对于电机也提供终身质保的政策。



为在节能的同时又不损失操控乐趣,领克插电混动家族采用全球首创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减少传动过程中的能量损耗,有效提升14%的动力和45%的节油率,实现了更高传动效率、更平顺动力切换和更敏捷加速性能。



四三说


早在2015年,吉利就宣布从旗下产品全面由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并承诺到2020年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领克汽车作为吉利旗下的子品牌,同样重视新能源产品的规划。



针对品质妥协、电池安全、里程焦虑等新能源用车痛点,领克一直思考如何让中国的消费者拥有一辆不妥协的新能源车。基于用户实际需求及体验,领克新能源战略以插电混动、油电混动先行,最后迈向纯电动汽车。目前阶段,油电混合和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是领克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