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轮毂一般多少寸(面包车一般轮毂是多少寸的)

在前几年刚开始有车的时候,总是担心保养会不会被坑,加机油、翻新机油滤芯等等,换条轮胎也小心翼翼,很多身边朋友都说遇到翻新胎当新胎卖。

辨别轮胎

01:48

翻新胎其实有很多种:第一种就是视频讲解的,胎纹没了,再加一层橡胶重新打磨,雕刻胎纹。

翻新轮胎

第二种就是“火补胎”,这种翻新胎比上面一种还要危险很多,何为火补胎?一般轿车的胎是贴片补胎。

贴片补胎

而大货车的胎只能火补才能安全,就是用过高温溶胶修补漏洞。如果是胎壁、胎肩被刺穿了,无论是多新的胎都要换了,安全性不可靠了,或者胎面的洞比较大无法修补,一般都会重新换胎。而一些不法商人就回收这种胎然后进行深层次的火补,做到与新胎无异。当然这是外人看起来无异,如果懂的人还是能看出端儿。

火补轮胎

其实我个人遇见翻新胎更多的是13、14寸的面包车轮胎,很多面包车都是赚钱工具,每天跑的里程不少,轮胎磨损比较大,更换的周期也比轿车频繁很多。很多司机为了便宜就很容易买到翻新胎,反正市区跑,路照样跑,钱照样赚。

还有就是竞技胎,就是俗称的扁胎,一条竞技胎随随便便都上千元,某宝上就有几百的,买的人当然不全是玩竞赛的人了,也有为了装13但又要便宜的人。

还有泥头车、牵挂车的车胎,到现在还很常见,如果平常留意的话,他们后轮总有一两条是翻新胎,远远一眼就能辨别,因为做工比较粗糙,大家都心知肚明,你要便宜就是这货,装在后轮就算废了还有隔壁的顶上。

翻新胎还有很多种,这里只是举例比较常见,比较普遍的翻新形式,如果大家都什么补充可以留言的噢!

轮胎生产日期

顺带讲一下怎么看轮胎生产日期,大家看上面这张轮胎图,图中有一个圈,里面有四个数字,这是每条轮胎都有的,前面两个数字代表是周期,后面两个数字代表是年份,图上面的是0909,那么前面09代表的是第九周,后面09是09年,图上的轮胎是09年的第九周生产的。

测试胎纹厚度

宽胎耗油高,抓地力强

为何汽车几万公里或者几年之后就要换胎,明明轮胎还能用呀?按照保养手册确实要更换了,为了安全嘛,如果不更换也可以,我还见过光头还在继续跑的呢!

第一,轮胎跑了几万公里了,胎纹几乎磨平了,对车子的刹车性能大大减弱,高速爆胎的几率增大。

第二,轮胎过了几年之后,轮胎的可塑性不强了,简单来说就是橡胶变硬了,车子的舒适性减弱,如果磕到小石头爆胎的几率也会大很多。

翻新胎的危险性就更加不用说了,爆胎机率,翻车机率,发生事故机率大大增加,近几个月总是看到新车跑了几百上千公里就连爆几个胎,不知道是现在的人开车技术犀利了还是翻新胎技术牛叉了。大家也不要拿飞机轮胎翻新技术跟民用汽车轮胎翻新技术比,没可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