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腾投资和汉能什么关系(东腾投资和汉能的关系)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宋亮)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东腾投资集团与汉能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武汉移动能源产业园,未来薄膜太阳能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望在汉形成产业链。

据了解,武汉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0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1200M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及组件研发制造基地,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为600亩,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分期供地原则供地,拟选址网安基地二期。

产业园一期建设内容包括1200MW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及组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园区将依托汉能全球领先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发电技术,整合薄膜发电高端装备制造、薄膜电池技术研发、组件生产等核心技术优势,并将其打造成高度集成的产业链。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引入全球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落户,将大力提升东西湖区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带来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和提档升级的契机。

汉能集团总裁袁亚彬表示,武汉移动能源产业园因其区位交通的硬件优势是汉能最看好的产业园项目,“产业园一定可以带动武汉薄膜太阳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补齐武汉光谷在光电领域的短板,打造全国甚至是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产业集群。”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进行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研发,打造了从研发到装备制造再到终端产品生产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