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昨天下雨多少(龙口今天下雨了吗)

大小新闻11月19日讯(今日龙口报 记者 刘颖 通讯员 马瑞强)

经历了近两个月没有有效降水的龙口,17日傍晚,终于迎来一场有效降水。截止下午三点,我市平均降雨量达34.3毫米。

一夜降雨

满城尽是黄金甲

自17日傍晚起,我市普降细雨。淅淅沥沥的降雨,加上秋末冬初反常的温暖,让人似乎对季节的界限有些模糊。有市民打趣说:“不知道管季节的天神是不是调班了,咋大冬天的有种要过春天的错觉。”

对此,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眼下虽然已经进入11月中旬,但下雨却不是什么罕见的现象,因为本周平均气温相对较高,地温也相对高一些,所以出现了持续了一天之久的降雨。

这场雨淅淅沥沥持续到昨天傍晚。昨天城区出现了“满城尽是黄金甲”的唯美与浪漫。片片金黄的落叶铺在被雨水打湿的地面上,使得大地如同穿上了金色的大衣。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罕见的美景,留下美好的记忆。

不过,市民眼中的美丽,却是环卫工人“美丽的负担”,他们冒雨在大街小巷清扫垃圾和杂物,工作量比平时大了不少。在港城大道与南山路交叉路口附近,环卫工人短短时间内,就清理了一车被风雨刮落的树叶和杂物,因为杂物被雨打湿,所以推车比平日也重了不少。

人工增雨

雨量达到中雨等级

雨润龙口,这场雨来得可谓十分及时。虽然今年夏季我市降雨量较多,但入秋以来,我市一直没有有效降雨。据了解,本次降雨,受到气旋影响,雨量较大。17日傍晚,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根据上级部署,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增加了雨量。此次降雨,由于持续时间较长,有效补充了地下水源,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净化了空气。

18日15时,我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日到21日,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下降8-10℃,20-2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到0-3℃。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场雨后,龙口将彻底推开冬季大门,提醒市民要做好防降温、防大风准备工作。

本客户端所刊发龙口新闻,版权属《今日龙口》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代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