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盘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崩盘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

我们知道股票的价格是有波动的,投资股票虽然有很大的收益,但是相对的也是有很高风险的,股价下跌就会导致投资者发生亏损,那么具体对公司有哪些影响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

1、影响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股价如果下跌,上市公司通过增发所能融资到的额度便会减少;股价下跌,资产缩水,作为可抵压性资产减少,银行贷款额减少。

2、短期给公司造成舆论压力:无论激烈的上涨还是下跌公司都必须给出个“说法”,而下跌将会对企业的信誉等有一定的影响。

3、引来监管:剧烈的价格波动会引起监管层的注意,从而可能会对公司进行特别监管或者财务审计等等。

4、可能影响股权结构:股价变低会导致上市公司容易被收购。


二、股价下跌原因有哪些?

1、国家政策。国家政策的利好直接影响到股票所在企业的营业状况,政策越好对于股票的上涨推动概率会越大。国家货币汇率的影响。汇率下跌的时候那就代表人民币贬值,人民币的进口能力减弱,进口原料成本增加,那么我们出口就有优势了,那么必然带动国内相应产业业绩变好,股票价值的拉升。

2、股民心理。中国的股市主要是各种各样的投资者构成的,由于心理作用的影响,在某些时候投资者可能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投资行为。

3、对应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业绩越好,那么投资者瞄准这个公司的概率就会越大,比如夏天的啤酒产业,年初的医药产业。

4、经济因素。经济周期,国家的财政状况,金融环境,国际收支状况,行业经济地位的变化,国家汇率的调整,都将影响股价的沉浮。

5、政治因素。国家的政策调整或改变,领导人更迭,国际政治频仍,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较为重要的国家政权转移,国家间发生战事,某些国家发生劳资纠纷甚至罢工风潮等都经常导致股价波动。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大家炒股最关心的还是股票的价格,股价下跌虽然影响的方面比较多,但是股价下跌并不会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