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表外不良贷款(什么叫表外不良贷款)

自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攻坚战开展以来,长白山农商行多渠道、多手段、多措施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全力以赴清收不良资产。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累计处置逾期不良贷款16,425万元,清收处置表外不良贷款71.15万元。

该行周密协调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清收小队包保各区域党政机关单位,主动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争取优势政策,为清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2022年4月27日,收回东参村、果松村央行置换表外贷款本金30.1万元,贷款利息3.23万元。

深入开展自查,精准施策到位。信贷人员、清收人员逐户逐笔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解任务,做到不疏不漏。以详细贷款台账为抓手,制定限期还贷、让利清收、司法清收等多项清收策略,收到良好清收效果。自年初以来累计收回置换、核销表外贷款61户149笔、金额41.05万元。

强化考核通报,压实主体责任。营造清收不良的严肃氛围,形成分工明确、高效运转、齐抓共管得大清收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孙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