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风险测评是什么意思(理财风险测评是什么意思啊)

普通人必备的银行小知识,怎么判断自己的钱是存款还是理财?

我们去银行存钱时,最怕的就是存款变理财,存款变保险,今天给大家说几个常见的判断方法。

首先从存款凭证判断,如果是一张存单,上面通常会印刷整存整取、定活两便、通知存款等字样,这些都是银行的正规存款,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是一个存折,上面通常会印刷活期存折、定期存折、活期一本通、定期一本通等字样,这些也都是银行的正规存款,一般也没有问题。

如果你是存到银行卡里,可以下载银行的手机银行app查询,如果在存款界面可以查询到,那就是正规的存款,如果是在理财界面查询到,那一般就是理财、基金或者保险了。

其次是从利息和利率来判断,以工商银行为例,目前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一般在2.0%,一万块钱存一年的利息是200元。两年定期存款的利率在2.5,一万块钱存两年的利息是500元。三年定期存款的利率在3.15,一万块钱存3年的利息是945元。如果你的存款利率比这个高太多,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存款变理财或者存款变保险了。

最后是从办理方式来判断,存款的办理特别简单,需要的时间很短,不需要进行风险测评和双录,一般在柜台或者自助机器办理。而理财和保险办理相对复杂,需要的时间较长,需要进行风险测评和双录,一般需要在理财专区或者理财专柜办理。

以上就是几个简单的判断方法,你学会了吗?大家有问题,可以给我私信或留言。

普通人必备银行小知识,欢迎点赞、收藏、转发,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