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买个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机动车过户费用主要根据车辆排量、其中排量越高收费越高。


很多人会问二手车过户费谁出?这个问题其实是没有准确答案的,由买卖双方自行商量协议决定,只要意见达成一致,单方承担或是双方承担都可以。


二手车过户准备材料



1、车辆登记证书

2、车辆行驶证

3、卖方和买方的身份证原件

4、车辆前面两块侧玻璃膜是否切角

5、检查轮胎尺寸是否和登记证书上一直

6、车漆颜色和登记的一直

7、三脚架随车

8、车子没有任何违章

9、强制保险是否过期


二手车过户办理流程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2、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

4、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5、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如数上缴,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


各个地区的过户费及上牌费都有差异。车辆过户要重新申领号牌,还要看车的类型及年份,车辆本地之间过户,一天以内可以办理完毕,当天就可以取得新的行驶证及号牌。



过户到异地的话,规定是这样的,申请过户三天以内注销原有号牌,行驶证。然后核发车辆档案和临牌。然后开车到落户地区申请落户,也是申请三天以内完成手续。具体办理流程各个地区也有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