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什么不用oled(苹果为什么不用oled屏幕)

很简单呀! Oled屏幕会烧屏!

比如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 X,很多已经出现了烧屏情况。

这就造成了打算买二手iPhone全面屏手机的人,最担心就是手机的烧屏问题。

所以,比如第一代的iPhone x手机,已经鲜有人去问津了,原因很简单,三四年过去了,很多的人的iPhone x,已经出现了烧屏幕等现象出现了。

虽然说目前的技术,大大延长了oled的屏幕寿命,但是oled屏幕采用的是发光物质,有一个半衰期。烧屏现象,是迟早的事。

Mini LED具备oled显示屏幕,精细度、亮度很高,由于它采用的是比针尖还要小的独立单元灯珠,除了更加省电之外,又不存在烧屏情况。

有人说, Mini LED是LCD屏幕的进化版本。

但是,并非终极版本。比mini LED更加先进的是是Micro LED技术。可是后者成本比较高,暂时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研发人员一直在想办法降低它的成本,最终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