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前后排气囊多少钱(安装汽车气囊多少钱)

前些天,2022款奇瑞瑞虎8 PLUS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作为奇瑞的灵魂车型,瑞虎8 PLUS新增了1.6T发动机车型,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2.49万-15.99万元。其中,售价分别为13.19万、13.99万和14.99万的豪情版、豪享版以及豪耀版,分别还对应了升级版本:豪情版+、豪享版+以及豪耀版+,售价多了1000元,主要区别就在于“+”版本车型运用了刹车效率更高的线控刹车技术,可以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驾驶系统对制动系统的新需求。

除此之外,“+”版本车型并没有任何的区别,我们就不再进行详细的分析,就以5款车型进行比较,看看哪款才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从动力上看,5款车没有任何差别,都是奇瑞1.6T黄金动力+7速湿式双离合的黄金组合,采用缸内直喷的方式,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牛米,悬挂方面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这些是5款车完全相同的基本条件。

不同的地方首先在于轮毂。售价在12.49-13.99万元的“豪行版”、豪情版和豪享版搭载的是18寸轮毂;而售价在14.99-15.99万元的“豪耀版”和“头等舱版”,搭载的是19寸轮毂。在气囊等安全方面,5款车也存在差异。

除最低配的“豪行版”车型之外,其他4款均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但只有最顶配的头等舱版配备了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其他车型均为选装或者不搭载。

在其他安全方面,差异也非常明显。

比如豪行版只配有主驾驶未系安全带提醒,其他车型均为前排未系安全带提醒;而且从13.99万元的豪享版开始,一系列的主动安全功能就都搭载了。像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功能;而这些功能在“豪行版”和“豪情版”上都没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像是并线辅助功能,仅配备在了顶配头等舱车型和次顶配豪耀版上,但个人认为这并不是特别重要的功能,可以不选。

而且,该车还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但是只有顶配头等舱车型和次顶配豪耀版上搭载了前后倒车雷达,其他车型仅有后倒车雷达。这点上其实还是不应该的;同时,除标配豪行版为倒车影像外,其他4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

在巡航系统方面,标配和次标配搭载的是普通的定速巡航,而其他车型搭载的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

像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式后备箱这样的配置,也搭载在了除标配的所有车型上。但蓝牙钥匙仅搭载在了豪越版和头等舱两款车型上,而且这两款车型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4项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

内饰方面,标配和次标配都仅有12.3英寸的中控屏,而其他三款车型还配有8英寸的液晶仪表,而且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多层夹胶隔音玻璃,车内的静音效果更加突出。


如果从入手的角度看,个人觉得“豪行版”虽然价格最低,但它的意义就在于拉低了整个车型的起售价,很多配置都没有,这款车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而作为次标配的豪情版售价比标配高出7000元,但很多基本的配置就都搭载了,个人认为是不错的选择;而如果预算相对充裕且更追逐科技含量的话,那么可以选择次顶配豪耀版,不仅比顶配低了1万元,而且该有的配置基本上也都有了。

但不管选择哪款车型,在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下,都能再省下近1万元的费用。所以,你会选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