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体育为什么这么跌(莱茵体育为什么不涨)

莱茵体育跌停,原因不在重大资产重组中止。

今天(6月15日),莱茵体育开盘迅速跌停,收盘跌10.03% ,股价2.87元。

6月14日,莱茵体育公告:持续半年之久的重大资产重组中止,重组标的是成都文旅的西岭雪山滑雪(滑草)项目,即冰雪运动项目,理由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标的业绩不好。这个理由显然不成立,新冠疫情影响在资产重组开始前早已体现。

成都文旅是莱茵体育控股股东成都体投下属公司,现在莱茵体育的总经理吴晓龙就是成都文旅的董事长。

6月14日,还有一则公告,关于《年报问询函》回复的第二次延期:第一次从6月4日延到6月11日;第二次从6月11日延到6月21日。

《年报问询函》中主要问题都是原股东莱茵达控股的问题,证监会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涉及到原股东为上市公司亏损补亏,涉及金额数千万元。

成都体投入主莱茵体育后,原股东有二件事情没有兑现:减持和补亏。

以上两则公告是关联的,原股东莱茵达控股不兑现承诺,成都体投不可能把旗下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莱茵体育,同时,也会放缓上市公司迁入成都的工作推进。

今天(6月15日),莱茵体育开盘迅速跌停,收盘跌10.03% ,股价2.87元。明天还会跌停吗?

希望原股东莱茵达控股以投资者为重 ,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尽快兑现承诺,让莱茵体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