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什么时候上会(金麒麟上市时间)

金麒麟花是一种厚肉质植物。由于横向生长,它形态特别,整个植株像一把扇子,表面有龙骨状凸起。因为整体植株看起来像中国古代的祥瑞之兽麒麟,并且在灯光的照耀下,植株上龙骨状凸起会反射出金光灿灿的颜色,故得名金麒麟花。应该如何正确养殖多肉金麒麟花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从土壤选择、水肥管理、温度光照三个方面来了解一下。

1.土壤选择

  金麒麟花喜欢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居家养殖可以用池塘泥(河泥)与少量煤渣按照1︰1的比例进行混合即可。

2.水肥管理

  金麒麟花耐旱怕湿,浇水不宜过多。平时浇水要待盆土完全干透发白再浇水。春夏秋季为生长季,每隔2-4天浇水一次,冬天浇水量维持在10天浇一次即可。金麒麟花不喜肥,施肥不宜过度过浓。在其生长季节(4~10月)每月施1次稀薄的矾肥水即可。10月以后气温逐渐降低,需要停肥。

3.温度环境

金麒麟花怕冷不耐寒,最适宜的温度是15~20℃。因此在第一次寒流来临时就需要移入室内温暖的地方。如果冬季低于7℃,则可能导致叶片大片掉落,因此要采取保暖措施例如移至暖气片边或者空调暖风口下。金麒麟花喜光,春季和秋季可以接受全日照,一般8个小时最为合适;夏季阳光过于炙热的时候要注意遮阴;冬季如果阳光不充足,有条件的话可以人工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