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大(成都多大面积)


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成都常住人口突破2000万大关,达到2093.8万人,排名全国第四。

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来看,全国人口向发达地区流动,向大城市集中的趋势进一步加强。加上抢人政策的加持,西安、长沙等多个二线城市人口突破干万。成都更是突破两千万规模,成为排在重庆、北京、上海之后的又一个超级城市。


但城市的总容量是有限,特别是水资源的制约因素。比如北京,人口达到2300万的上限后,实现了变相赶人政策,一年新落户北京人区区百来人。比如上海,现在落户的难度也大了许多。加上这些城市超高的房价,普通外地人去扎根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按照以水定人的原则,成都现划的城市人口容量上限也就在2300万左右,按照目前的人口增长速度,最快几年内就能达到人口上限,相信到那时,成都的落户政策一定会收紧。

趁着现在人才落户的便利政策,相对其他二线城市还算温和的房价,想安家成都的年轻人得抓紧了,窗口期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