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一个眼睛(什么动物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

5月19日,杭州留下派出所意外来了一个特殊的“小客人”,惹得大家纷纷过来围观。是谁有这么大的魅力?

答案揭晓,竟然是一只猫头鹰幼崽。它羽翼未丰,眼睛圆溜溜地睁着大家,看起来非常呆萌。

但千万别因为这呆萌的外表,而忽略了小家伙捕食者的本性,以及它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身份。

事情要从当天上午说起,留下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廖女士求助,说昨天在路边发现一只猫头鹰,不知该如何处理,带回家放了一天,还是觉得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帮忙,所以已经在赶来派出所的路上。

不久后,这位“小客人”就被廖女士“打包”带到了留下所。小家伙“暂住”的盒子一打开,便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这只猫头鹰,巴掌大小,躲在盒子角落里,用圆滚滚的眼睛打量着众人。

野生动物,民警们此前也接触过不少。经过大家的讨论后,觉得幼鸟不具备足够的野外生存能力,而且辖区放生条件不够,于是联系农业农村局进行帮助。经辨认,小家伙学名纵纹角鸮,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二级。

在这里警方提示,每年的5-7月是猫头鹰繁殖的时期,留下辖区倚靠山脉,有较高概率出现猫头鹰。如果碰到受伤迷路的小动物,切记要及时联系当地警方与相关部门妥善救助,千万不要自行抓捕小动物以防受到伤害。

转自:平安西湖

来源: 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