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一天价格是多少钱(大巴车一天费用大概是多少)



一个高速路服务区,不到半年就能赚到上千万,作为外行人是真的不敢相信,服务区真的有这么赚钱吗?这高额利润又是从何而来呢?


记者跟随乘客上了一辆大巴车,从云南开到浙江,途径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竟然都没有停靠,随后记者提出要上厕所。



其他乘客也纷纷表示要上厕所,但司机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就是不能停靠,表示晚上会在其他服务区让大家休息,经过两个小时之后,司机将车开出了高速,驾车驶入了乡间公路,然后拐进了一家偏僻的饭店中。





记者发现院子里已经停靠了近20辆的长途大巴车,这座院子很是破旧,只有几盏灯,只有前方用大棚搭建的餐厅里灯火通明。里面的设施非常简陋,平时6块钱一份的面条,在这里需要25块钱,一份菜加一份米饭就要30块钱,即使饭菜价格高的离谱,平均比普通饭店高出两三倍,但对于大半天没有吃饭的乘客来说,最终还是选择了购买。记者本打算泡方便面度过今晚,没想到原价四五块钱的泡面,这里标价15块钱,就算是吃自己带来的,还要收取5元的开水钱。



这简直就是宰客行为,记者吃完泡面后跟随乘客们上了车,经历了四五个小时,司机又将车开出高速,停靠在偏僻饭店后,将大院上了锁,然后把乘客们赶出大巴,紧接着给车上了锁。


冬天的凌晨两点非常寒冷,这偏僻的院子同时站了几百位乘客,这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八辆大巴车全都被上了锁,司机不让乘客们在车上休息,乘客们别无选择,只能进入灯火通明的大厅。




餐厅依然是用大棚搭建,记者在里面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想要坐板凳就要缴纳20块钱,大厅专门隔离出了一片座椅区,只有花钱消费的人才可以进入。



随后记者想上厕,没想到一次需要收取两块钱,也就是说,使用这里任何物品都是需要收费的,这个饭店真是想钱想疯了。这里饭菜的价格也是高的离谱,乘客们对此纷纷表示不满,但是又都束手无策,很多乘客为了省钱,只能选择用蹲着或者坐地上的方式来度过今晚。随后大厅广播响起了提供空调房睡觉的声音,于是记者交了60块钱前去体验一下,没想到这里床挨着床,全部都是用木板搭建而成。一个房间里大概可以睡下100多个人。




里面散发着各种怪味,吸烟的不在少数,床头的电线插座也是随意摆放,但整个房间没有任何消防措施,三四个相同的大房间相连在一起,一但发生火灾,结果可想而知。


看似如此偏僻、简陋的饭店,一年的利润就有三四千万,有大巴司机向记者透露,每天会有几百辆车在这里停靠,并且每辆车上都有五六十个人,一年赚几千万一点也不夸张。记者询问司机有没有回扣,司机听完并没有回避,因为拉客人拿回扣的事情,早就已经成为这个行业公开的秘密。就在这一条高速路沿线,就有50多家这样的“服务区”,哪里给的回扣高,司机们就去哪里停靠。



这些饭店都会有一个驾驶员登记处,司机填写其中的联系方式及载客人数等信息,然后获拿去三百到600元不等的回扣,很明显这些“服务区”已经把载客的大巴变成了宰客的工具。这种产业链已经持续了十几年,饭店老板和司机肆无忌惮,称没人管得了自己,我们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赚钱的人,能够早日被绳之以法,大家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一起探讨,您还可以长按点赞支持一下本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