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旋风停止服务 用什么(qq旋风为什么停止了)

昨天腾讯QQ旋风在官方正式宣布,由于业务发展上的调整,QQ旋风将于2017年9月6日停止运营,QQ旋风提醒,用户要在2017年9月6日将旋风资源转出,过期后用户的资源数据将会被删除,无法转出、恢复或进行其他操作。

QQ旋风是腾讯推出的下载工具,最初于2008年推出,已有9年历史。QQ旋风推出的目的主要是想依托QQ大量用户来抢夺迅雷的市场,这也是腾讯的一贯作风,先抄袭后超越,对于市场上热门的互联网产品,先抄了再说,趁乱搅局,没准以后能成功呢。

QQ旋风在刚刚推出的时候,下载速度较快,占用内存较少,界面较清爽简单,的确让人耳目一新,给了迅雷相当大的压力。

其实,我认为QQ旋风退出历史舞台,有其必然性。迅雷相比腾讯,它的公司业务相对集中与专业,主要集中在点对点资源下载以及影视方面,专业性更强,对于一个产品与服务当然更专注,而腾讯却显得三心二意什么领域都要插一脚。迅雷在下载业务上比较专一,没有三心二意,离线下载业务做得早,资源丰富,舍得投入服务器资源,QQ旋风在离线下载服务上投入的资源远远小于迅雷

另外,QQ旋风在当初在管理上有着致命的漏洞,大量网民用它来下载色情视频,让其和快播处于同一局面。

所以说,一个东西(人)的离开,肯定有它的必然性,它的离开让我们会心生怜惜,但或许有更好的,在等你,比如迅雷以及迅雷的代替品eagleget(Windows平台)、folx(Mac用户)等等都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