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3为什么耗电快(三星note3耗电快的解决方法)

智能手机发展之快令人惊讶,从硬件、软件、材质等方面智能机放佛坐上了飞机一般。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就是智能手机的待机之痛。很多消费者早已习惯一天一充的无奈,甚至不得已选择“1+1”模式,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宝;一部智能机+一部功能机。很多用户怀念功能机时代待机1周以上的奢侈生活。显而易见,电池续航技术的发展没有跟上手机其它硬件的发展速度,这使得手机续航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大问题。

问题与用户需求的痛点就是市场机会点,续航已经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着力挖掘的卖点。现阶段厂商的解决方案主要是两个,一是增大电池容量、电池能量密度,二是利用软件进行智能节电。但是鉴于电池体积和手机尺寸相互制约的关系,利用软件智能控制电量是目前阶段大家最合理化的选择。

近期上市的大神Note3在续航方面的成果可以值得借鉴。数据显示,大神Note3经过第三方机构zearler5小时标准续航测试,大神Note3耗电60%,8小时待机测试耗电仅仅是惊人的1%。而且手机主流app微信功耗降低25%以上,能够正常使用2天。数据表明大神Note3已经成为业内具有超强续航的手机之一。

当然,大神Note3续航持久也是先从电池下手,3070mAh容量电池,采用了4.4V高压锂离子聚合物电芯,搭配2A充电器,充的快用的久。

重头戏来了,其实3000-4000毫安时是目前市场主流电池容量标准,而大神Note3之所以脱颖而出,是采用了一款叫做超级玛丽的智能省电技术。该技术来源于以色列的lucid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致力于开发能够显著提升计算机图形效能和降低行动装置耗电量的软件技术。就在去年,三星的S5还曾应用了一项电池节能技术,该技术融合了lucid三项自主开发的算法,分别是WebXtend,NavXtend和GameXtend,它们能够带来更好的硬件管理和网络负载平衡(load-balancing ),从而提升设备电池续航时间。而大神Note3超级玛丽同样源自lucid而且比去年的技术更优。通过优化CPU与GPU算法,降低手机的耗电量,特别是针对游戏、网页、导航和视频等内容,大神Note3续航强劲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