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耳机插安卓(为什么苹果耳机插安卓手机没声音)

iPhone 的问世对于手机行业无疑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它也重新发明了手机。手机由物理按键的功能机过渡到更加智能的触屏时代。iPhone 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也一直驰骋手机市场,新的技术也被安卓厂商所追随。

首先是触觉和操控。苹果从 iPhone 6s 上就已经使用 Taptic Engine 线性马达,为 iPhone 的震感提供了更加干脆的触觉体验。在触觉上也首次加入 3D Touch,通过重压的方式激活新的界面,手机也多了一种新的操控方式。

在 iPhone 加入 3D Touch 之后,先后有两款安卓进行模仿,它们是小米 5s 和魅族 Pro6,安卓厂商称之为「压感屏幕」,其使用的方法和 iPhone 大同小异,不过由于安卓并没有足够的应用进行适配,所以该项功能很快被放弃。

对于 iPhone 6s 上就已经搭载的线性马达,安卓厂商直到 2019 年才开始在新机上装载,在 2020 年,拥有线性马达甚至成为安卓手机的重要卖点之一。距离 2015 年 iPhone 6s 发布已经过去整整四五年的时间,安卓对于线性马达的模仿有些迟滞,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技术或者专利方面的问题。

苹果在 iPhone 7 上彻底取消了耳机孔,从此有线耳机只能通过转接线连接 iPhone。耳机孔被取消的前期,受到了用户的大量批评。安卓厂商没有意外,在苹果之后也开始取消耳机接口,有线耳机连接手机同样需要转接线。

苹果以环保之名,在 iPhone 12 上取消随包装附送的充电器和耳机,此举也招致用户大量的不满。三星和小米等厂商纷纷发文进行嘲讽,令人意外的是,三星和小米都会在新机上取消充电器。三星在巴西提交的文件显示,Galaxy S21 系列将不再有耳机和充电器。小米也正式宣布在小米 11 上取消充电器。

安卓其实一直在追随苹果,在 iPhone 12 取消充电器之前,没有任何一个安卓厂商取消充电器。为什么安卓一直追随苹果?对于一个售价 5000 元甚至更贵的手机来说,你能接受额外花钱购买充电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