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城市越野车多少钱(长城越野车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宣布“旅装炮”正式开启预售,售价格区间为26万元-29万元。新车在长城炮的基础上针对户外露营这一使用场景对车辆进行了改装和提升。近日,懂车帝在长城汽车经销商处拍摄到该车,从发布节奏来看,该车即将上市销售。

旅装炮为长城与运良越野的共创车型,新车采用全铝合金后厢体,加装南极考察站专用复合材料保温板;配备推拉式车顶帐篷,箱体内部配备逆变器储备电池;外部搭载可折叠金属支架、可调平衡支撑腿以及YSP4.7L小型液化气钢瓶;后挂式备胎架安装简易淋浴围帘,搭配驻车热水器。

该车还配备有外挂式侧帐、尾帐、副油箱、工兵铲、越野轮胎以及前部车顶行李框。

相较于驾驶室的内饰,旅装炮对于后斗处的提升是这款车的重中之重,可升降的车顶帐以及箱体内部的床位,让其可以在野外为车主提供更舒适的露营体验。

整车长度并未明显增加,车辆后箱体下部进行了倒角,目测不会对离去角造成太大影响,越野通过性能不会有非常明显的下降。箱体内部在装饰上并不粗犷,氛围灯、皮质包裹内饰均有配备,整体氛围较为温馨。

动力方面,新车仍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并配备四驱系统。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旅装炮的出现在于满足想要拥有房车般的休息空间但又对车辆越野性能有较高要求的用户群体。旅装炮基于长城炮搭载,重点提升了后斗内部的整备和空间拓展性,但又没有降低车辆的越野性能,可谓是精准迎合了此部分用户的需求。

旅装炮一出,你很难找到完全与之匹配的直接竞争对手,如果非要找出它的对手的话,一些房车品牌推出的基于五十铃D-MAX的改装车型可以与之匹敌。虽然这些车型均由外部改装厂进行生产,并不是“官方改装”。长城旅装炮的推出,凭借炮已经积累的人气与口碑,有望获得更多用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