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A800油箱盖尺寸多少(欧尚a800油箱多大)

随着国内消费者近年来对于购车理念的改变,加上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的出台,7座MPV车型也就成为了大多数奶爸们首要考虑的购车目标。长安欧尚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全新MPV车型——欧尚A800于7月31日正式上市。时尚的外观加上丰富的科技性配置,配合亲民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为之动心。这款全新的MPV车型到底表现如何?又有能否打动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呢?这些问题让我们忍不住对其进行了长达两月的综合测试。

在看到长安欧尚A800的第一眼,想必都会被其设计所惊艳到。更具轿车化的设计让其在一众MPV中很容易受到注目。

相较于宝骏730更为精致,让人感受到设计师用心之处。其前脸极具层次感,这不仅仅体现于线条的应用及上下进气口的呼应等方面。长安欧尚A800的前大灯造型比较柔和,内部结构在同级车型中可算是别致,镀铬灯眉与LED日行灯相连,同时也呼应了下方前雾灯与转向灯的一体式设计。

虽然欧尚A800定位为家用MPV,但略微向后下倾顶部线条从侧面看还是带有丝丝的动感。另一体现动感的显著特征莫过于轮圈的设计了,这套16寸的铝合金轮辋,棱角分明,硬气十足。尾灯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

进入车内,全系标配的液晶仪表盘是欧尚A800的一大亮点。10.1英寸的显示屏与中控台的整体设计融合度非常高,多层次飞翼造型与车头、方向盘等设计都有着一定的呼应。

中控台的多媒体系统所搭载的是In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采用4G网络双核处理器,并且向下可兼容3G、2G网络。其“语意”识别系统可通过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键打开,或者直接说出“你好欧尚”或者“欧尚你好”唤醒。

“语意”系统可以用来控制车内的大部分功能,如打开天窗、听听音乐、调整空调风量大小等。它强大的地方在于不同于以前那种陈旧的、机械式的语音对话方式。你可以对着长安欧尚A800说“我饿了”,“我冷了”或“去北京”等这样简单的命令,长安欧尚A800便会自动为你搜索附近的美食、打开空调及打开地图并自动定位等操作。

欧尚A800除了抢眼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外当然还有其他诱人的配置,例如车内后视镜处集成了原厂的行车记录仪、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及侧方影像的泊车辅助系统、空气净化系统及智能钥匙等让人眼花缭乱的丰富配置。至于同级的其他车型就不细说了,即使不提互联系统,其他配置也是各种没有啊。

配置所带来的舒适及便利当然吸引,可空间才是选购MPV的消费者更为关心的。长安欧尚A800的宽x高分别为1795mm x 1750mm,对比宝骏730的1780mm x 1740mm,再结合车长与轴距优势,可以说欧尚A800要比对手大上了一圈。更大的空间,更加能装,让乘用人能够获得更宽适的驾乘体验。

长安欧尚A80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6向可调的驾驶席完全可以让身高175cm的体验者找到舒适的坐姿且保证良好的头部空间。

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幅度以及空间上都较竞品有着不小的优势,而调整到最后时,第三排的乘客同样能保证一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余量。

长安欧尚A800除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及便利性外,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布局相当合理。拥有三大储物空间的前后门板就已经相比其他车型更为抢眼,再配合遍布各处的储物格以及大容积手套箱,完全可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后备箱标准容积就能达到349L,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带来更大的装载能力。尾门高度以及液压杆力度都恰到好处,而且较低的下沿方便搬放重物,在实用性上相当喜人。

长安欧尚A800那么能装,满载时的油耗和加速能力想必就成为了大家的一大疑问了。此次长测欧尚A800采用了1.5T搭配6速手动的动力组合,115kW的最大功率及225Nm的峰值扭矩有着出色的表现。

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转时涡轮便可介入,整车动力输出顺畅。同时,涡轮介入时并不会产生突兀的感觉。当转速达到2000转时,发动机即可爆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整体开起来自然顺畅,与自然吸气车辆无异,但是动力则更加充沛。

虽然是手动挡车型,但即使是北京这种繁复的路况也并未给我们带来任何烦恼。离合器踩起来比较轻,即使是女司机驾驶起来也丝毫不费力。

6速手动变速箱的每个挡位的行程都比较适中,而且在日常操作起来也很顺畅。此外,欧尚A800的NVH效果出色,车窗对于外界噪声的隔绝能力较强。即便是在发动机进入高转速区间后,传递到车内的声音也十分轻微。

充足的低扭不仅能带来更好的驾控感受,配合发动机启停系统还带来了喜人的油耗表现。即使是以拥堵路况为主的综合油耗测试,长安欧尚A800的油耗也仅为6.8L/100km。相比宝骏730的油耗,一年的油钱就能省出一台华为手机,毕竟宝骏730顶配车型中都未配备此项功能,且两款发动机的油耗不低。

大家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长安欧尚A800在油耗上已经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六万公里燃油总费用约:26316元),其三年的保养费用只需4573元。以指导价为9.59万元的长安欧尚A800 1.5T手动智尊型为例,其保险和各种费用合计起来,三年总用车成本也仅为74098元。

头条说:长安欧尚A800凭借其动感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超大空间俘虏了大批拥趸。经过两个月的测试,能感受到其动力匹配、底盘调教都比同级车型有着明显优势。作为一款十万级家用MPV,长安欧尚A800不仅亮点多,而且各项表现均衡,综合品质超越同级。我们也期待着这匹自主MPV车型中的黑马后期的市场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