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房价竞地价是什么意思(竞地价限房价的是什么房)

随着如今房产市场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房产类型层出不穷,房产知识也在越来越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如果没有对房产市场进行了解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被销售人员忽悠,如今房产市场中存在一种特殊的房产类型,那就是限竞房,限竞房目前来说还不是很常见,那么什么是限竞房?限竞房都有哪些限制?

什么是限竞房?

购房者也是可以购买限竞房的,其实限竞房也是商品房的一种,只是它和一般的商品房不一样,限竞房“限房价,竞地价”,就是说开发商在获得土地使用权时,该土地就已经被确定了销售的价格,并且开发商不能私自涨价。限竞房的出现预防了开发商无节制的推高房价,获取暴利,也避免了市场因为过高的房价而恐慌,既稳定了房价,同时也缓解了部分人买不起房子的压力。

限竞房都有哪些限制?

1、限制房价

要说起限竞房的限制,主要是就是用来限制房价的,以往开发商在新楼盘销售之时,往往房子的价格是不确定的,因为开发商要试探买房人可接受的房价心理预期,之后敲定房价,价高者得。不断飙升的房价让整个市场陷入价格恐慌之中。而限竞房则让购房者确定了能接受的价格,并且与二手房比较,选出自己喜欢的房子,一般来说,限竞房的价格普遍要低于二手房。

2、限制交易

除了会限制房价之外,限竞房还是限制交易的,购房者购买限竞房后,在5年内是不允许进行再次出售的。另外加上交付的两年和取得房产证的两年时间,总共加起来是9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购得的限竞房是不能进行二次销售的。对于一些买房用来投资的购房者来说这一规定并不能通过房产的置换来获得更好的居住空间,对他们来说,购买限竞房并不是好的选择。另一方面,买房者9年的等待时间也存在着诸多的不稳定因素,比如政策、房市等的影响,也限制了买房者的未来购房选择。

3、限制居住品质

虽然说限竞房也是商品房,但是它和商品房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因为限竞房的销售价格已经确定,开发商为了获得更大程度的利润,必定是要在有限的利润前提下,不断地减少投入的成本。限竞房大多位于不太成熟的位置,周边的设施配套需要时间。所以,限竞房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限竞房的内部设施必定要比一般商品房内减产很多,购房者的居住品质也会降低。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限竞房,以及限竞房都有哪些限制的相关内容,如果购房者想要购买限竞房的话,就需要对限竞房进行了解,虽然限竞房也是商品房,但是购房者还是需要对比清楚限竞房和普通商品房有什么不一样的,以免在买房后发生后悔的情况,到时候需要退房的话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来源:网络

免责来源:凡注明 “来源:XXX”的图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转载旨在分享交流,并不代表赞同文中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仅供读者参考,不用作商业用途。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