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温度最高是多少度(水的最高温度是多少度-)

今早,杭州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截至16:00,杭州站最高气温达到40.3℃!

杭州本站有历史记录以来最高气温出现在2013年,41.6℃的极端高温,今年40℃左右的高温出现的时间较往年偏早。明天可能比今天的气温还要高,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暑防溺水。

炎炎夏日

高温天除了靠空调“续命”以外

还有不少人喜欢

用冷饮解暑

然而

这个看似非常解暑方法

因为错误的“打开方式”

却让人丢了性命

据报道,福州19岁的男生小辉(化名),今年高考结束后每天打篮球,流一身汗后喝一瓶冰饮料。

近日气温飙升,小辉依旧打完篮球后拿起一瓶冰饮料猛喝,但不到五分钟,小辉开始感觉到胸闷,紧接着就是一阵阵胸痛,休息了一会儿反而越来越严重。

同行的球友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小辉随后被诊断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身亡。

网友除了表示惋惜

也以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提醒

运动后真的不能猛喝水,尤其是冰水!

事实上

这类悲剧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此前也有夏季运动过后

因喝冰水、冰饮料

导致猝死的新闻

为何一瓶冰饮料引发急性心梗?

热天运动后不宜立即降温。无论是饮用冰水、吹空调还是洗冷水澡,都会快速带走人体热量,引起血管的迅速收缩乃至痉挛,增加猝死风险。

因为在夏季气温高时,人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如果在剧烈运动后,马上喝大量温度极低的冷饮,或是即刻吹空调、洗冷水澡,在这些刺激下就可能导致全身血管立即收缩痉挛,血压突然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出现凝血,引起血管堵塞,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同时,高温本身就是猝死的诱发因素,应当尽量避免在高温条件下进行剧烈运动。如果避免不了,那应该注意补充水和电解质,少量多次补充常温的淡盐水,同时注意通风,尽量降低体感温度。

夏天如果实在想喝冰饮料要注意什么?

①运动后休息3~5分钟,心率相对平稳后再喝冷饮。

②若忍耐不住,可把冰镇饮料先放在温水中1分钟左右,待回温些许后再喝,而且要小口慢饮。

高温天应注意什么?

饮食上要注意:多吃水果,夏季炎热,应多吃西瓜、黄瓜、梨、桃等水果帮助补充人体水分和所需的营养物质;多喝水,夏季每天最好喝1.5至2升以上的水,最好喝温开水,不要狂饮冰水。高温作业者应多喝含盐饮料,防止痉挛。夏日可多喝点绿豆汤、冬瓜汤、荷叶煮水等,都具有消暑祛热的功效。

同时,也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忌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引发血压升高、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或中暑昏倒等症状。

2.忌过量饮酒:夏季湿热过盛又是诱发皮肤发生疮痈肿毒的病因,若大量饮白酒,更会助热生湿。

3.忌长时间待在温度过低的空调房中:长期在空调房间中会导致汗腺关闭,影响正常的代谢和分泌。而且室内不通风,不利于呼吸道健康。

4.忌受热后“快速冷却”:若大汗淋漓时立即洗冷水澡,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热量会积郁体内而导致心慌、头晕。

5.忌暴躁: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天气炎热,人就显得烦躁。所以,消暑首先就是让自己的思绪平静下来,保持乐观愉悦,避免焦虑、紧张、激动、急躁等情绪,让自己处于平静状态。

综合杭州天气、杭州网、福建卫生报、健康杭州、网友评论

来源: 杭州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