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ea111油耗多少(大众ea111发动机油耗)

随着ea111的改款产品ea211的推出,ea111发动机在大众小排量市场的主力地位开始要被逐渐取代了,未来朗逸宝来,斯柯达也都会把ea111换成ea211。虽说ea111的年头也够久了,是该推陈出新了,但说到大众ea111发动机的通病,很多人还是难以挑剔的,除了之前13速腾闹过烧机油,其它的也实在没啥通病可说的。

大众的ea111发动机最早在上世纪70 年代运用于奥迪品牌车型中,在ea211没推出前,ea111一直是大众小排量车型的主力。这款系列发动机融合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具有小排量、高功率、低油耗等性能优势,目前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有高尔夫、速腾、迈腾、朗逸等车型,下面我们来看看ea111发动机的优缺点。

优点:发动机正时传动用的是链条,8-10万公里才需要考虑更换;应用时间较长,稳定性较好,铸铁发动机身热负荷能力更强;由于技术成熟,故障率低,保养费也便宜。

缺点:链传动噪音大;发动机缸体是铸铁材料,增加发动机自重,油耗较ea211要高。

其实国内的ea111发动机只能算是阉割版本的,这是因为大众基于油品质量和成本控制等因素的考虑,把国内生产的1.4TSI发动机取消了机械增压和分层燃烧,只保留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这其实也和品牌定位和成本控制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