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支付密码是什么意思(3DS支付密码是什么)

随着出境旅游人数持续上升,跨境电商的快速成长,境外的消费与购物成了越来越热络的行为,信用卡网上交易量不断攀升,同时意味着这一领域的欺诈活动同样也在快速增长。2019年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进阶版信用卡刷卡交易验证系统3-DomainSecure 2.0(简称3DS 2.0)上线,未来卡友在网络进行刷卡交易时,会运用大数据来判别卡友的交易行为是否异常,无需经过繁琐的身份验证,让支付体验更为友善。

信用卡是在国外网上购物最方便的一个工具,以往进行刷卡交易时,会需要OTP(一次性密码)验证,但用了3DS 2.0进阶验证机制后,系统会依据持卡人交易中所传送的大数据去判断真伪,就不用再输入OTP密码,例如判断该交易是否为持卡人常出没的地方,或者交易设备是否为持卡人惯用的装置,让客户进行低风险交易时可减少输入密码的步骤,快速完成身份认证;未来还将导入生物辨识验证功能,让客户在享受刷卡消费便利的同时,也保护刷卡交易安全。

信用卡国际组织于今年起规范全球银行部署3DS 2.0进阶验证机制,取代已运行超过15年的3DS 1.0标准。


主要提升的要点:

1、运用大数据来判断交易风险;

2、制定交易免验证流程;

3、支持新形态浏览器与移动装置的交易环境;

4、运用生物辨识来提供身份验证;

5、实现in-app的支付整合。

3DS 2.0 与 3DS 1.0差异:

2016年10月EMV Co.正式公告3DS 2.0的规格,Visa、MasterCard、JCB、AE、DISCOVER等国际组织也一致采用EMV制定的3DS 2.0标准,银联国际(UnionPay International)也加入了EMV Co. 共同推动银联卡3DS 2.0网上交易。

北京网际威信科技有限公司(HiTURST),是国内领先的EMV 3DS 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所有发卡银行与收单银行几乎均采用HiTRUST 3DS 2.0系统建设与顾问服务。前VISA总经理、网际威信董事陈俊仁先生表示:EMV 3DS 不仅为信用卡交易风险提供保障,其背后所潜藏的大数据,可做为银行与商户了解用户画像(know your customer)的重要资源。网际威信将导入人工智能(AI)的演算工具,动态解析大数据,应用于银行及商户的各种场景,降低风险及营运成本,同时便利而快速的满足用户个人化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例如:积分兑换智能风控、智能理财商品推荐、保险商品、小额信贷、智能营销等,为银行与商户的交叉营销提供最有力的风险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