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交通局电话多少(德钦县交通局电话号码)

迪庆交警支队2018年国庆节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18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据迪庆州气象台气象资料分析:十一黄金周期间,迪庆州天气预报:以阵雨和小雨天气为主。迪庆交警提示:国庆节出行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提前了解天气预报,通过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获取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

1

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

(一)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迪庆州道路将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迪庆秋季气候凉爽,十一黄金周是旅游旺季,国庆节期间出行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二是广大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现象可能大幅增多;三是超速、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可能出现反弹,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任务艰巨;四是迪庆州地处高原,气候变化大,遇有强降雨天气,道路湿滑,部分道路有塌方、落石等现象,交通安全隐患多。

为此,要求全州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各交警大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辖区实际,制定十一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严密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有效遏制和减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路面管控,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国庆节长假期间,要求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科学、合理调整安排勤务,切实强化路面管控。

一是要加大警力投入,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根据不同时段、路段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科学部署警力,确保路面有足够警力上路管事。

二是要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城市要加大市区主要道路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农村地区要整合农村派出所警力和农机部门的力量,及时查处超速驾驶和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以及拖拉机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要最大限度将科技装备放到路面上,依法查处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要在本辖区道路入口和事故多发点段设立临时执勤检查点,加大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管理力度。强化与辖区沿线公安派出所、路政、运政部门的协调联系,启动警务联动机制,严密防范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

道路交通事故危险路段

香格里拉市城区

1.由于受雨季影响,国道214线高山植物园、藏东物流城段易造成道路湿滑,通行隐患较大,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2.西内环线藏东物流城段因坡大弯多,请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3.香格里拉市东城区因路口多,交通信号灯正在修缮中,遇无信号灯指示的路口,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观察。

4.辖区道路牲畜较多,请过往车辆减速、观察通行。

5.严禁大、中小型货车,拖拉机,三轮车驶入城区道路。(夜间入城时间:20时50分至次日7时)

安全提示:节日期间车多、人多,请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安全驾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放至停车位;遇恶劣天气,道路湿滑,降低车速,提高安全驾车意识。遇有道路险情请拔打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电话:0887-8222122

香格里拉市乡镇危险路段及安全提示

一、国道214线松园桥至香格里拉市路段交通流量比较集中,弯多路窄、临江临崖路段多,全线限速60公里/小时,在行车途中,要减速慢行,严禁占道行驶。特别是近段时间因受降雨天气影响,国道214线松园桥至K2092路段容易出现道路边坡滑坡、落石、泥石流、路基塌陷等现象,请注意观察路面,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二、国道214线K2096起进入小中甸辖区路段,道路横穿村庄,行车途中要减速行驶,观察路面情况,注意行人、牲畜横穿公路,道路两侧有草甸、花海等高原美景,在观景的同时,应将车辆停放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安全地带,不要随意在道路沿线停放车辆。

三、旅游东环线(普达措国家公园—白水台景区—虎跳峡景区)路段属临江临崖路段、弯多路窄,部份路段还有落石、塌方,要先观察后通行。行车途中严禁占道行驶、行经弯道路段鸣号提示。

四、金江公路、尼其线临江临崖路段多、香乡线弯多路窄;受降雨天气影响,道路容易出现道路塌方、泥石流、落石等现象,特别是尼其线属新建公路,道路边坡路基不稳,容易发生道路塌方、山体滑坡、落石等现象,行经三条道路途中要先观察后通行。

五、香格里拉各景区道路节日期间车流量比较大,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请服从交警、景区管理人员指挥,有序排队等侯,依次出入,不要随意穿插。另外景区停车位有限,请服从指挥,在指定地点有序停放车辆,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防止拥堵。

六、如因发生交通事故、道路塌方、落石等原因发生交通拥堵,请耐心排队等候,听从交警指挥。

七、如发生交通事故,经当事双方协商后达成协议的要迅速撤离现场,严禁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能协商的,要迅速报警,保护事故现场,设置明显标志,等候交警处理。车辆发生故障,要把车辆拖曳至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安全地带,同时放置醒目标志,必要时报警救助,电话:0887—8222815

德钦县危险路段及安全提示

G214西澜线K1917+280M(书松路段望象谷山庄附近)受阻路段已成功抢通便道,可单边通行。羊拉路段多处塌方,可单边通行。安全提示: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谨慎驾驶,确认安全后通过。

国道214线(西景线)K1865至K1925白马雪山路段,安全提示:危险路段,事故高发,重点管控区域,夏季多雨路段,云雾多,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西景线(G214)K1905-1938安全提示:夏季多云雾天气,观察通行、谨慎驾驶。

连续下坡:西景线(G214)K1853-1824,安全提示:连续29公里下坡。多急弯,下雨路滑,减速慢行,谨慎驾驶;西景线G214线K1845至K1948路段,安全提示:下坡路段、居民区、事故多发点,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西景线(G214)K1931至K1935路段,安全提示:下坡路段、急弯路段,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梅里雪山岔路口:西景线(G214)K1835+125M,安全提示:进入梅里雪山景区,至西当18.5KM,至明永冰川14.5KM,多急弯,临崖路段,谨慎驾驶;西景线(G214)K1797+900M,安全提示:整个辖区多落石、泥石流路段,多桥梁。减速慢行、观察通行;德泸线:德泸线K75,安全提示:辖区多落石、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观察通行。遇有道路险情请拔打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电话:0887-8413221

维西县危险路段及安全提示

一、维西县老维通公路K26+533至K36+400处从2018年5月4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进行封闭施工,保通时间每月1日,16日,其余时间封闭施工。

安全提示:请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及时间,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指挥,并遵照其他交通诱导提示信息,安全有序通行。

二、华兰线K440+800M至华兰线K454+500M,此路段为急转弯路段,标线标牌设置不相符,存在安全隐患,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山区道路弯多路窄、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多,请驾驶人控制好车速,减速慢行,切勿超速行驶、占到抢行。

三、德泸线K183+800M,此路段为上坡路段,存在安全隐患,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临崖、陡坡、急弯路段,请注意限速标志,谨慎驾驶,不要盲目超速、会车、超车、确保行车安全。遇有道路险情请拔打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电话:0887-8626716

3

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一)国庆节期间驾车出行,请提前通过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了解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交通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

(二)十一黄金周节期间,香格里拉市虎跳峡景区、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巴拉格宗大峡谷景区,德钦县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交通流量骤增。迪庆交警提示,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道行驶。

(三)雨天行车,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雨雪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

(四)安全带是生命带!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五)迪庆交警提示,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六)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迪庆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七)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手动挡车辆应提前换低挡,减挡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上坡动力不足。车辆发生后溜时,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拉紧手刹,必要时请他人帮助在车轮下垫入石块,防止发生险情。

(八)在山区道路雨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九)节日期间驾车出行遇车流量大时,请保持良好心态,依次排队通行,切莫随意穿插、占用应急车道。

(十)数据显示,高速公路50%以上的事故发生在出口附近。请驾车驶入、驶离高速公路时精神集中,提前减速变更车道,切忌临近出口急变道、急刹车,甚至停车、倒车!

(十一)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行,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十二)村镇路口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途经村镇、集市时请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十三)迪庆交警提示,正值旅游旺季,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乘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营运。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期间正常交通秩序,乐享假期,平安出行。

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