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字库是什么意思(怎么换字库)

​笔者为了验证某大型比较宽泛的电商平台解锁小米手机的能力,特意把手中的一台小米10上用户锁,然后进行邮寄解锁看看卖家能否成功,现在分享给大家。

————

第一家:随便找了一家询问,回答是这样的:

小米10系列拆字库解锁:100块,可以恢复出厂设置,但需要手动屏蔽更新,不能升级,可以微信登录账号。运费AA。

————

后来选的一家:当然必须货比三家才行,又找了一家评价数量比较多的卖家问问:

130元。永久隐藏账号,可以恢复出厂设置,永久屏蔽系统更新,也就是升级不了系统了。就算是恢复出厂设置,系统更新也是屏蔽的。

微信登录账号。运费AA。

————

结果还不错:

不选对的,只选贵的,呵呵!选个130块的。

大着胆子邮寄过去,一个礼拜左右邮寄回来,恢复出厂设置,都没问题,系统也更新不了,可以正常用。

(以上图来自网络,拆芯——写入——装回,笔者是没这个能力)

————

简单分析为何要拆字库,隐藏用户锁:

从小米9以后的,例如小米10系列,小米11,CC9 Pro,红米K20,30、40等等,小米对手机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措施,把账号的信息写入芯片,把9008刷机给锁上了,高通的引导文件(识别机型)加密了。

用miflash,即使有售后账号基本也无解,也需要关闭查找手机关闭才行。

因为是死循环,所以所谓的激活锁强制跳过,只能拆字库刷机。

总之不影响正常使用就好,不能感受新系统略显遗憾,其他都不影响。

目前基本没有完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