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深圳法院公交站更名为什么(深圳中级法院公交站)

来源:【读特】

7月11日下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群众诉求服务处”。深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出席揭牌活动。

据介绍,新设立的群众诉求服务处主要负责办理信访等群众诉求以及与当事人相关的诉讼服务事务,通过推行群众诉求“一号通办”工作机制,全面汇集解决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媒体反映以及其他机关转送的群众诉求,以专门机构、专业人员、专项通道,将群众各类诉求归集梳理、难易分类、缓急分道,一号通办,为群众诉求解决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为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提升审判质效,深圳法院还通过诉讼服务机构改革、推行立案标准化、全链条诉源治理、集约高效办理辅助事务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优化诉讼前端综合性改革。

“群众诉求服务处的成立,是深圳法院率先在审判机关中推行群众诉求服务的生动实践,将有利于打造全覆盖全流程、专业化优质化、权威性服务性的工作格局,更加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需要。”深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邝肖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更优质推动涉诉信访等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为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应有的作用。”

(原标题《深圳中院揭牌成立“群众诉求服务处” 推行“一号通办”工作机制为群众诉求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车万昕)

本文来自【读特】,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