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什么日(2018年4月28日是什么日子)

邪教、毒品与恐怖主义

被列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


我国《宪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但同时强调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邪教组织常通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

“全能神”

控制精神,残害生命

2014年5月28日晚上,在山东省招远市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内发生一起惨绝人寰的“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故意杀人案。张某、张某冬、吕某春等6名“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为发展信徒,向同在店内就餐的被害人吴某索要电话号码遭拒后,张某、张某冬等人随即高喊着“她就是邪灵,打死她!打死她!”6人便冲上去用桌椅、拖把等物对吴某进行疯狂殴打导致吴某死亡。最终,张某、张某东被判处死刑,其余3人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无期徒刑不等的刑罚。

全能神是当前国内最具危害力的邪教组织之一,他们借壳宗教自创理论,广泛散布歪理邪说,丑化党政机关和执法部门形象,而且严重威胁了广大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本案中仅因被害人拒绝提供电话号码,6名邪教成员就群起而攻之,残暴地将被害人殴打致死。开庭审理时,有的被告人神态淡定,面露微笑,还有被告人甚至想当庭宣扬邪教教义。这个案件暴露了邪教组织的反社会性、反人类性,揭示了邪教组织思想洗脑、漠视生命的丑恶嘴脸。


“门徒会”

驱鬼治病、致人死亡


2015年6月14日,门徒会成员姚某枝与另一名信徒为了“开新工”(发展新的信徒)欲拿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村民徐某作见证。他们以治病为由,不准徐某喝水吃饭,对着他大声呼喊“三赎基督”的名字,希望通过“祷告”赶走徐某身上的病魔。两天后,姚某枝又以徐某家中太吵不利于“驱魔”为由,将他带到了白马村去进行所谓的“治疗”,并邀请了十多名信徒参加。

当徐某不堪病痛,在地上打滚,以头撞地时,信徒们却认为“这是牛魔王精附体”,采用抱脚、拉胳膊、压手腕、捏腰、捆手腕等方式制服徐某。就这样徐某在一群愚昧而狂热的“门徒会”信徒控制下,手脚被捆,滴水未进,环绕于所谓的“祷告”之声中。6月24号晚上,徐某病危,姚某等人坚持不送医,继续祷告,最终,徐某在百般折磨下死亡。

生病要去医院看医生、要吃药治疗,这本是常识,而一些邪教却乘人之危,利用群众生病、遭灾之际,乘虚而入进行说教和蒙骗。他们把人的生老病死、天灾人祸与是否相信其歪理邪说相挂钩,编造大量信教后诵读教义痊愈的例证,谎称只要练功、念经就能为病人治病,千方百计阻止人们就医吃药,最终不但治不了病,往往还丢了命。


“日月气功”

疯狂敛财,骗奸信徒


温某路建立“日月气功”邪教组织,神化、鼓吹自己,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该邪教组织被取缔后,温某路又恢复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温某路先后发展组织成员250人以上,通过信徒捐助敛财人民币819.0525万元,用于建设组织基地、购置车辆以及本人挥霍。1994年至2017年间,温某路利用其“日月气功”教首身份,采用精神控制和强制手段与8名女信徒多次发生性关系并导致其中2人多次怀孕堕胎,还采取同样手段对3名女信徒实施强制猥亵。最终,温某路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敛取钱财是绝大部分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之一。收取“奉献金”、出售法器圣水、开班教学、心理治疗费等都是邪教的惯用敛财手段。据报道,2012年,全能神邪教在山东“牧区”的“奉献金”高达4400万元。2017年4月28日,破获的青岛“全能神”案,敛财高达2676万元!邪教组织通过巧立名目占有下层信徒的财产后,头目们用以享乐挥霍,教内组织用以开展各种活动、不断发展新信徒,而下层信徒往往由于“信仰”“虔诚”不能发现自己是被层层剥削的被剥削者。


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对社会秩序粗暴践踏,对公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危害显著。我们必须增强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和能力,发现邪教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


///

文丨小六同学

编辑丨人

图丨网络

<第1920期>

转载请注明:黄埔检察

( 入群请加小编微信:zhf40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