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锤子叫什么(锤子剪刀布又叫什么)

这是我第三次来贵州从江的贯洞赶场了,和前两次相比,这一次贯洞的集市却是异常的冷清,也许是天气太热再加上当天清晨才下过一场大暴雨的缘故吧!

先来到赶场最集中的那个坝子,发现人比往常少了很多,而且许多卖菜的都把摊子摆在了坝子外面的那条街上,那就到街上去看看吧。

坝子外面的那条通道是几家卖水果的摊子,但看起来生意都不太好。

通道里这家卖烤肉的还有几个顾客,而以前见过的街边的另外几家烤肉摊都不见踪影了。

卖衣服、丝带和女性用品的地方还有些人,这里是在室内,晒不到太阳。

街上还是有不少背着孩子来赶场的老年人,小孩子倒是不怕热,兴奋地左顾右盼。

路边有一个摆摊卖膏药的,他的广告上还写着名医名方,不过却无人问津。

大妈这里也有那种小吴说不出名字的野菜,两块钱一把,后来有网友说这叫水薄荷,是一种做牛瘪的香料。

老爷子坐在街沿上,他卖的好像是由一根根箭竹串成的竹编,老爷子说这是他们搞田用的,卖15块钱一个。

这位大爷卖的是各种木质的工具,左边大一些的锤子是锤布的,卖35一个,右边那些小锤子他说是捶背的,只要15块钱一个了。

而这位大爷那天的生意不错,他挑来卖的竹筐卖的只剩下两个了。

卖烟叶的老爷子拍过他好几次,已经是我们的老熟人了,除了烟叶,他这里还有好几种等级的烟丝卖,最贵的是20块钱一两。

这两位也是卖烟丝的,没生意上门在那里坐着看手机,旁边还有一条好像是烟瘾犯了想抽口烟的狗。

卖蔬菜种子的小店看起来生意还不错,看起来品种还不少。

在美德村耽误了些时间,我到贯洞时晚了些,那天的天气很热,不少人已经买好东西准备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