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妖亭为什么辞职(贾妖亭最新消息)

1994年,21岁的农村小伙贾跃亭,税务专科毕业,在山西垣曲县当起了网络技术员,这是当时小镇青年,能想到的最好的工作,但一年多后,小贾就辞职下了海。初次创业就迷上了跨界,从印刷,洗煤,钢材贸易到电脑培训双语学校,热门的行业总有小贾的身影。县城只是起点,省会才是起跳点。



1999年夏天,小贾在太原创立西贝尔,搭上了电信运营商的大腿,为偏远地区提供基站配套服务,帮助放大手机信号,他开着一辆212吉普车,一个县一个县跑业务,几年竟赚到了几百万。2003年,小镇青年跳上枝头,公司开到了首都,初进京城的小贾听到了3G这个词,小贾判断,随着宽带提高,网上点播正版视频会成为趋势,囤版权比买楼更值得。



2004年乐视网横空出世,盗版内容横行的年代,笃信内容就是黄金的小贾低价收购大量的版权,果然而后十年网络版权费涨了万倍。2006年时《武林外传》每集1250元,2017年《如懿传》每集高达1500万。乐视囤积居奇,通过版权分销独家点播,知名度在视频行业五名开外,居然率先盈利,登录创业板。2010年乐视网上市,小贾成了江湖中的老贾。



五年之间,乐视市值暴涨31倍,最高达到1700多亿,与京东,小米并列BAT之外的互联网第二阵营,身家500亿的老贾成了彼时最亮的星。资本的味道很甜,PPT的效果很香,在版权上占了便宜的乐视,围绕内容构建生态版图,从娱乐走向体育,购买各大赛事版权,从采购走向制作,自己投拍影视剧,从内容走向屏幕,电视手机亏钱也要卖,下一个呢?特斯拉不是有块屏幕吗?咱们也能造,手机,电视,PC,电影院,pad,汽车屏“六屏合一”从客厅到影院中间是汽车。



跨界起家的老贾,把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串联起来,竟然也得心应手。七子计划公布,在质疑声中,更多人把乐视捧上神坛,谁曾想,跳板的尽头竟是黑洞,造车把乐视拖进泥潭。2016年末,妖股乐视一泻千里,老贾找到山西老乡孙宏斌,36天后,老孙投出168亿火线救援,半年后嗷嗷待哺的乐视子版块把100多亿花了个精光,孙宏斌万万没有想到,三头六臂的老贾,竟然始终无法学会断臂求生。



2017年,老贾欠下巨资出走美国,与乐视切割,手中只剩下一张造车牌,同样有造车梦的许家印雪中送炭8亿美金,但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这无非是九牛一毛,造车毕竟不是写PPT。2019年老贾的车始终不见上路,但债务几乎把他逼上了绝路,辞任CEO,申请个人破产,此时的老贾,已无需断臂,因为早已无臂可断。



老贾的故事看似复杂却又简单,乐视网赌中版权赛道,在视频大战中一枝独秀独领风骚,可从直击红心的利剑换成了散弹枪,众星没能拱月,反倒一一陨落天际。布局毫无关联的生态构想是因为老贾贪吗?或许吧!但更贪的可能是资本,可能是添柴加火的人心。乐视股价暴涨之时,无数拥趸高呼;建立生态才是互联网新常态,空中楼阁就在喧闹中越盖越高,最终楼塌了,梦碎了,被资本裹挟的老贾谢幕了。回归乐视的闹局不难发现,当众多人违背基本常识,不断重复一个谬论时,谬论竟然也能成为真理,尽管它,并不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