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少年大舞团(向上吧少年大舞团成员)


4月20日是刘雨昕的24岁生日,在这一天,她发布了个人全新EP《EPSILON》,这也是她加入组合THE9后的首张EP。



这张《EPSILON》收录了三首歌曲,有写给爱人的情绪呢喃,有献给世界的勇敢宣言,有送给自己的成长心路。截至发文,这张EP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3,参与评价人数也超过2.3K。



这首《练习曲》由八三夭阿璞作曲,阿璞、刘雨昕二人一同远程打磨歌词,写出练习室生活的努力与期待。早在去年参加《青春有你2》节目时,刘雨昕就和八三夭“结缘”了。


刘雨昕曾在第12期的公演舞台中演绎了八三夭的这首《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随后八三夭现身评论区和刘雨昕在线约歌。时隔一年,“邀歌之约”也终于兑现。


在提到这首歌曲时,刘雨昕这样说道,“我觉得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故事。”的确,练习室是她最熟悉的地方——当同龄人还在温室的年纪,12岁的刘雨昕小学毕业后便只身一人前往北京学街舞;后来参加《向上吧!少年》成为大舞团组合里唯一的女性成员,又在《舞林争霸》《蜜蜂少女队》中脱颖而出……练习的日子是在黑暗里等待黎明,是说服自己继续坚持与笃定。



勇敢也是刘雨昕身上的标签,一直以来,她都勇敢面对争议,勇敢坚持自己的风格。这首《U&I》以充满温暖的钢琴音色为基底,弦乐奏起时却大气有余,刘雨昕温柔声线诉说着对世间平等关怀的寄望,正如她在歌中唱的那样,“U and I,U and I Oh,勇敢爱,用力爱,U and I,U and I Oh,拥抱爱,就现在。”



在另外一首《Of Course》中,刘雨昕将对爱的哲学体悟缓缓道出。“That's a given,that's for sure,Look me in the eye,疯狂揣测,Let it run its course”,性感的倾诉与炽烈的表达,交织在吉他的扫弦与揉弦之中。Of Course,是对自我选择的笃定,也是对自我感觉的确信。


▲戳图收听刘雨昕EP《EPSILON》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EP的封面来自艺术家郭鸿蔚的艺术作品《舞》中的一小部分片段。当郭鸿蔚看到六十年代的波兰电影《修女乔安娜》时,修女在一起跳舞的画面深深地触动了他,于是他便通过这幅《舞》将人在入迷状态很同步的韵律表现出来。


EP封面图中的心形流线也有着特殊意义,这不仅表明了刘雨昕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的决心,同时也展现出这个女孩在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舞台之后,刘雨昕最终也成为了聚光灯下最闪耀的那个人。24岁是新的起点,祝刘雨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永远熠熠闪光!


文|由你音乐榜(ID:yobangchart
编辑|豆豆


▲希望关心公共发展的朋友们一起来“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