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两天休两天是什么工作(东航工作时间)

“走进春运的我,落地后拖着飞行箱坐在电脑桌前,不觉间一行行文字,码得心儿甜。一面思、一面想、一路南粤奋进,讴歌为了谁?应该是把执着尽情地浓缩,把用心烙印在蓝天。坚守事,植心间。伴随着岁月蔓延,牢记使命誓不悔,周而复始保安全,三心铭记客舱人。沐雨栉风何所惧,这是翱翔中凌燕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中国东航广东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长曹实蓓写的一段日记,也是她在春运中的工作感悟,更写满了她对蓝天的热爱。

曹实蓓在航班上与地服人员交接舱单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最重要、又最温暖的节日,跨越千里只为一场团圆。曹实蓓籍贯四川,曾在省级科研院所等单位工作,出于对蓝天的热爱,2016年曹实蓓正式加入民航业,2017年12月她从上海航空调入东航广东分公司,今年已是她在一线飞行岗位上的第六个春运。作为一名服务春运的“摆渡人”,确保每位旅客平安出行是头等大事。

曹实蓓对飞机上卫生间进行清洁消毒

每次飞行前,曹实蓓都要提前一天开始做好充分准备,提醒组员带好飞行装具,提示完成核酸检测,告知抵达城市的温度,温馨提醒组员添加衣物等。航班中曹实蓓严以律己,深知“安全就是生命”,每个环节容不得半点松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她说:“很多人以为空中乘务员的职业是光鲜亮丽的,其实在背后还需要有高度责任感和应变能力,用诚心、耐心,为旅客提供精、尊、细、美的服务,用我们带有温度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

曹实蓓(前左一)驻外期间参加蓝天党小组活动

在飞行工作中,曹实蓓始终保持乘务长排名中名列前茅。在乘务分部队伍建设的工作中,曹实蓓担任乘务支部纪检委员兼青年委员、党小组组长、乘务大组长、“凌燕品牌组”成员工作。除了完成飞行任务外,她都投身于分部地面行政的工作中,但曹实蓓仍保持良好的状态,乐此不疲地落实着每一项工作。因为她深知这一份责任、这一份荣耀都是集体和同事们给予的认可,是家人和爱人给予的支持。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曹实蓓幸福地说:“因为责任,所以坚守。自己的这份坚守同时有大‘爱’和小‘爱’的加持!”

曹实蓓的丈夫是分公司服务系统的一名基层干部,即将也要进入地面一线岗位工作,作为“空地一家人”的他们,工作事务多,一线永远要绷着安全至上的弦,但彼此都能体会“民航人特殊职业”的艰辛与不易,只能通过默默努力支持着对方的工作。

曹实蓓生活在“党员之家”,祖父是一名老红军,从小耳濡目染听到祖父回忆先烈的事迹,真实触摸到取得胜利的徽章奖牌时,那种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所以,父亲、母亲听到曹实蓓经常带领乘务员参加党员活动时,都倍感骄傲和自豪,没有一丝的抱怨,包揽家里所有琐碎事物,默默理解、支持着这个“东航空地小家庭”。曹实蓓将“党员之家”的精神传承给女儿,鼓励女儿参与了东航广东分公司的合唱团,参加由白云机场主办的 “建党百年”合唱比赛的领唱。由于平时飞行时间不固定,陪女儿的机会不多。曹实蓓利用休息时间,便会参与女儿学校组织的一些活动,也会讲讲航班上的小故事,通过生动的急救、安全,服务案例,教会女儿做一名有责任、担当、温暖阳光的女孩。

曹实蓓休息时间在家里写书法

今年的春节对曹实蓓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除夕夜恰好是排班休息周期,这是她第一次可以在除夕夜陪同家人、孩子吃年夜饭的新年,让她感觉格外幸福和珍惜。除夕过后又将收拾好飞行箱,大年初一翱翔于蓝天。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朱同辉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