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60d能配什么镜头(佳能60d可以配什么镜头)

这是一道讨论题:

有摄友特私信求解?认真看了该摄友的问题,从疑惑中详知相机与配镜关系,我们先从佳能EOS 5D4单反相机挂35/1.4开始讨论。

佳能EOS 5D4单反性能,文章就不用去讨论相机品质。5D4+35/1.4拍人像已是很完美的挂镜作业,35mm定焦镜头属于小广角,适合拍小场景人文,经典的焦段加5D4专业级单反,拍出的人像色彩浓都以及景深美丽。

35mm f/1.4镜头对焦快,适合拍人文、风景、和室内人像,其焦段更容易纳入丰富的环境视角。用35mm f/1.4镜头拍人像是没有一点作业压力。

有趣的是问题中摄友用佳能60D单反相机挂50mm f/1.8镜头拍人像,其小痰盂与60D相机组合作业,这才是咨询的焦点和讨论中心。

佳能EOS 5D4相机挂35定焦镜头拍人像,前面已讲到了毫无作业压力。用佳能EOS 60D相机挂50定小痰盂,又与5D4挂50mm f/1.4一起组合作业,这样二机二镜配合作业,必然是摄友手中没有85mm焦段的镜头?是想利用佳能EOS 60D、APS-C画幅挂小痰盂经换算的“等效”约80mm的视角替代85m的镜头的作业。

其实用佳能EOS 5D4挂小痰盂镜头拍人像更合理,其拍摄的片质效果优于C画幅相机拍摄。摄友没有必要用C画幅的等效距离使像埸视角变窄求其拍摄距离完美,这是勿视了“定焦靠走”和后期裁切作业。佳能EOS 5D4相机挂小痰盂,同样也能拍出漂亮的人像质感和特写中的虚化效果作业。

上面所讲二机二镜拍人像,你是怎样认为?

【纵横摄影、玩机攻略、器材解读】欢迎关注头条号@摄影微谈 留言讨论、评论、转发、收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