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平衡车需要注意什么(买平衡车应该注意哪些)

儿童平衡车,起源于德国,几年来再国内市场火爆展开,风靡全球。儿童平衡车的销售市场,也是五花八门,家长在选购的时候也是犹豫不决,我们今天来聊一聊如何选购平衡车。选购平衡车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第一 尺寸。身高85以下的宝宝,适合四轮平衡滑步车。四轮比较稳,135°转向限位,图案比较卡通可爱。8寸的时候身高80-95的宝宝。市场上大部分的尺寸是12寸。12寸指的是轮胎的尺寸,适合身高90-130的儿童。14寸的适合身高115-135的儿童。

第二 材质。平衡车有碳钢、铝合金、镁合金、木质。选购平衡车的时候,车身的重量不要超过孩子重量的30%。尤其是孩子比较小,太重的话宝宝骑行过程中如果摔倒容易压伤,而且孩子自己骑行不容易把控。

第三 轮胎。平衡车的轮胎种类最常见的有充气轮、发泡轮。充气轮胎在所有类型中能够提供最好的缓冲和抓地力。花纹更加深厚则可以更好的适应全地形作战。充气轮胎会给儿童平衡车增加重量,但是额外的重量对于骑行过程中获得的舒适性和平稳度都是值得的。海绵实心轮胎很便宜,也很轻,并且还不怕扎(永远不会瘪掉)。但是抓地力有限,缓冲能力就更加微乎其微了。海绵实心轮胎在普通路面上能够给骑手带来足够的抓地力,但是在全地形骑行中和专业场馆中就可能会失去抓地力。海绵实心轮胎的胎纹是最小的并且很容易就磨损掉。

第四 车型。一辆好的平衡车,有流畅的线条,骑行的舒适度,低重心,能轻松应对各大赛事中的挑战。


第五 转向限位。平衡车的转向是360°旋转的,转向太高太灵活,对于刚开始骑行平衡车的宝宝们来说,太灵活不容易掌控,容易摔伤。对于应战各大赛事的宝宝,平衡车必须足够灵活,以便应对各种挑战。所以最好选购可拆卸的把立转向。

可拆卸转向限位


第六 脚置位。刚开始骑平衡车,宝宝的双脚撑地,慢慢滑行。熟练以后,孩子们下意识的会保持脚抬起来以便滑行。一个设计良好的脚歇一定是针对孩子们的脚跟设计的而不是脚尖,这样就不会影响孩子们大步向前。合理的脚踏,骑行更轻松。


第七 车座。一个良好性能的平衡车,必须有一个舒适的车座,更好的给予运动中的孩子有效支撑,保证长时间的舒适骑行体验。如果车座太薄,或有异物,不要给孩子们用,以免划伤或咯到。

注意 :户外骑行儿童平衡车时务必佩戴头盔,保护宝宝头部安全;同时初学者,建议佩戴手套、护膝、护肘等护具。骑行时须有大人陪同,不得进入公共马路骑行,不靠近水域、台阶、山崖等危险区域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