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一辆车大概多少钱(定制一辆车要多少钱)

一旦大部分人咬咬牙都买得起豪车时,那这个品牌就逃不了烂大街的命运,因为只有大规模批量生产,才能压低产品的成本,这样才能让更多人才买得起,但是采用现代工业大规模生产,就容易拉低品牌的号召力,假如你买了一辆宾利添越,回头发现它跟大众途锐出自一个平台,那么什么理由可以支撑它卖得比同级更贵呢?



所以顶级豪华品牌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们一边猛推走量车型赚新晋富豪的钱,另一边又成立私人订制部门,用小批量手工生产方式赚顶级富豪的钱,创造了现代版名利双收模式,还记得去年劳斯莱斯推出的尾箱放餐具、遮阳伞、椅子的浮影吗?这款私人订制的稀有车型只量产3台,第1台已经被碧昂丝和Jay-Z收入囊中,最近第2台车又在埃斯特庄园优雅竞赛上亮相了。


珠宝老板会玩车



第1台浮影售价2800万美元,第2台价格订制未公布,按照这种车的调性价格肯定是越来越贵,从外形上看第2台浮影跟第一台完全一样,只是这辆的车漆非常特别,一眼看去像棕色,在没有阳光照射的时候又有点像玫瑰金,由于该车的油漆属于特殊订制颜色,所以没有正式的官方名字。



既然是订制车,那么车漆颜色肯定是买家选的,根据劳斯莱斯透漏的信息,买家的家族企业发迹于珍珠行业,因此订制车漆时特意挑选了之前收藏的4种珍珠贝壳颜色,劳斯莱斯Coachbuild定制部门的工作就是制作客户想要的珠光漆面。



为了制作珍珠贝壳色泽,劳斯莱斯在车漆种加入了青铜云母和白云母,随着光线折射,漆面色泽会产生细微的变化,看到这我不禁想问,这辆车喷漆一个面得多少钱?



第二位客户虽然对漆面特面讲究,但是功能方面倒是一点也不挑剔,碧昂丝和Jay-Z夫妇当初订制的游艇甲板尾箱盖,以及尾箱内置的野区全部得以保留,原车自带玻璃杯、冰镇器、餐巾、碟子、刀叉各种餐具,以及两把Fashion折叠椅,看见客户要求如此简单,劳斯莱斯内心狂喜,这位珠宝老板替他们省了不少事。



与碧昂丝和Jay-Z夫妇喜好54.9万人名币一瓶的Armand de Brignac香槟不同,珠宝老板更注重金属餐具的颜色,像是刀、叉、冰镇器等金属制品全都是玫瑰金颜色,话说为一套餐具订制颜色也是够费钱的。



珠宝老板对内饰没啥特别要求,第2台浮影内饰设计与第1台一模一样,车内配有大量了皇家胡桃木装饰,同时采用了玫瑰金配色。



真正体现出订制差异的地方还是中控上的时钟,这块时钟的表盘材料直接用珠宝老板提供的珍珠贝壳制作,单从贝壳形状来说,要把它制作成表盘的确不容易。



由于浮影与幻影共享底盘和动力,所以它搭载的依然是6.7L V12 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与幻影不用的是,浮影有上千个订制零件,由于它没有大批量生产,因此这里面很多零件只能采用手工制作,一辆车制作周期非常长。


写在最后

浮影上亿人名币的售价对于普通来说当然是天文数字,但是对于隐形富豪来说,这样的私人订制车可比幻影更有意思,毕竟车主所看到的和摸到的东西都是极为稀有的,或者说独一无二的,况且这辆车买来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开,而不是坐在后排,不然要那两把折叠椅有啥用呢?换做其它人每次开着独一无二的车出门,我想那种优越感都会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