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审车多少钱(常州审车多少钱-)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由于职业特殊性,常州市许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常年在外奔波,原先需要回原籍才能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查询、换证和补发。如今好消息来啦!

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务办)和常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交通运输局)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向企业群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主动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

普货年审网上办

今年以来,市政务办与市交通运输局不断优化常州市普货车辆网上年审和跨省通办工作,现已正式上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网上换证功能。据了解,以往全国通用的从业资格证有效期满需要回原发证地办理换证,现在从业人员只要有网络和智能手机,便可随时随地可以申请换证,办理完毕系统自动更新证照信息,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网上换证2350件。

出租年审智能办

在普货车辆年审实现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市政务办与市交通运输局又新上线出租车自动年审功能。只要通过系统设置指标参数,符合条件的车辆无需申请、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即可实现年审系统自动办理,同步更新证照信息并自动推送提醒信息,整个过程“零材料”“零跑办”,全程自动智办,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1辆出租车通过自动年审。

两种证照自助办

6月,常州全域启用“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全域全部营运车辆证照电子化。全市4万多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和9万多从业人通过手机随时查阅、出示电子证照,不仅省略了到窗口领取实体证件的环节,也不用因为实体证照损坏或遗失而需要到窗口进行补证换证。确有需要纸质证件的企业群众,也可在全市任一网点的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上打印证件信息,在家门口享受便利的政务服务。据测算,电子证照上线后可以减少跑到跑动次数将近12万人次。 据统计,常州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以及部分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放置的38台自助服务终端均已上线此项新功能,具有本市驾驶证的营运车辆驾驶员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驾驶证,便可在家门口就近申请办理换领打印“从业人员证换卡”业务,部分网点还提供24小时自助换领打印服务。 下一步,市政务办与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政务服务“三个最少——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花最短的时间”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加快推进“家门口办好事”项目进度,为常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交汇点通讯员 胡霄 裴茹雯 常政务 记者 赵家玮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