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 为什么要超发货币(各国为什么要超发货币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周五(7月15日),美元交投于108.65附近,暂报108.55,最高价108.70。美联储加息预期依然支撑美元走强。同时美国6月CPI飙升9.1%,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因此在7月或将加息100基点。议息会议在07月26日-2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常规加息窗口就在本月28日。

美元加息已经持续大半年了,全球各地的美元也在加速回流美国。在这样的大趋势之下,可以看到各国央行明显都如坐针毡,纷纷出台政策,防止美元流失,影响本国经济。

今天主要是想和大家闲聊一下为何每隔一段时间美联储就会这样循环来一次骚操作。

其实这次美联储主导美元强势加息,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本国的通胀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全球的美元重新回流到美国。从而稳固美元的霸主地位。

举一个例子:用一个水桶接水,水桶的大小和本国的经济体量有关。然后打开水龙头,当水桶快要被水装满的时候,如果水龙头依旧一直开着,没有关。这样的话,水桶里面的水马上就会溢出,因此这个时候就需要新的水桶(全世界的国家)来接水。这就是美联储的操作,不停的向市场发行美元,不仅流向了国内,也流向了全世界。

那其他国家可以仿效吗?答案是不可以!因为美元现在处于强势地位,是全球第一流通货币,犹如黄金一样的硬通货,得到全球国家人民的认可。美联储就是抓住这一点,才敢不断放水,来提升美国的经济发展。

当然也有国家不信邪,比如津巴布韦因为政府没钱,就开始超发货币。结果可想而知,本国通货膨胀率高企,接着政府开始印刷的大面额货币,最高面值都已经达到了100万亿元,最后的结果就是国家被超发货币带来的洪水冲垮。

再比如人口只有3000万的国家——委内瑞拉。随着国际油价下降,委内瑞拉的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因此企图通过超发货币来抵御金融危机,结果货币面值越发越大,通货膨胀率越来越高,2007年到2021年,14年间,货币贬值100万亿倍,几乎贬值到一钱不值。

因此发行货币不仅可以让你暂时止渴,同时发行过量就会变成洪水猛兽,海啸一般的扑向你,毁灭你。

现阶段美联储不仅开启美元持续加息,同时财联社7月15日电,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规模为2.207万亿美元。这是两大杀招,直接把之前放的水,再次全部收回去,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收割全球。

但是这样的循环,美国历史上已经上演过很多次,美国政府玩的乐此不疲,让全球的经济来分担美国的金融风险,同时又能稳稳占据全球货币市场的头把交椅,从而是美元的地位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