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多少公里保养(合成机油多少公里保养)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而我们今天所讲到的全合成机油也是如此。但对于萌新的小伙伴来说,可能对一些全合成机油的细节不怎么熟悉,尤其是机油的更换周期。那么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是不是只要按照周期来更换就好了。

正常情况下,全合成机油是1年或10000公里左右保养一次。但具体还是要看车辆的行驶路况,如果经常用车上下班的话,难免会遇到拥堵高峰期的时候,一线城市就更不用说了。这时候我们最好就是建议提前1000公里或1个月进行更换,毕竟汽车在长时间的怠速状态下,多多少少都会损耗到机油寿命的。

其次我们还可以凭靠车感进行判断,如果感觉发动机抖动得很明显,并且机头声音变大的话,这时我们就得尽快到4S店进行更换机油,当然我们自行更换也是可以的。

机油的更换步骤:

1.首先启动汽车发动机,当水温达到正常范围值之内再熄灭。随之就可以利用千斤顶或者汽车升降机将汽车升起。

2.然后打开底部的机油口,并用专门的扳手打开机油滤芯,要知道机油口的流速是很慢的,可以在这时候打开滤芯进行二次释放。但要注意的是,在这过程中一定要带上手套,毕竟机油和滤芯都是很烫手的。

3.最后当机油全部流干净之后,使用扳手将新的机油滤芯装上去。把符合规格的机油(适量即可)倒入油底壳就大功告成了,但一定要对准那个口,实在没办法就使用漏斗加注吧。

4.当然,我们还得启动发动机,看看机油量是否正常,这是为了检查发动机下部有没有出现泄漏的情况。

但要注意的是,在加注机油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观察机油量液位,避免超过最高刻度线(MAX)。如果真的加多了的话,就需要及时用专门的仪器(抽油机)将多出的机油抽出来。但大家千万不要轻视这个问题,因为机油过多的话,长期下去肯定会堆积很多积碳的,不管是汽车油耗还是动力方面都是有所影响的,而且还有一定概率会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到时候就不是几百钱就能解决的了。

活动时间2022年2月24日 至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