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手续费分期什么意思(分期免手续费是什么意思)

回答网友经常问的2个问题
1 官网能免息分期,为何C店不能花呗分期免息。
2 免息分期,这东西能不能用,靠谱不。

问题1
首先你要明确一点:
分期免息不是没有手续费,而是来谁承担手续费,非亲非故借钱,不可能一分利息没有的道理。

大家最常用的应该就是花呗(相对费率不算高)
花呗分期手续费(图1 ,来自商家后台)
3期1.8%
6期4.5%
12期7.5%
花呗无24期,像官网/线下门店可能有24期
原则还是遵循这个道理,分期越长,利息越多。

拿图2实际来算,一个5000-8000的手机

3期免息,实际总利息是90到144
6期免息,实际总利息是225到360
12期免息,实际总利息是375到600
像线下24期免息,实际利息或高达1000元
分期越多,费用越高。

所以为何像天M/官网/JD可以支持免息?
主要是原价利润高支撑的起,像S21Ultra 12+256
官网原封9699,C店原封正常均在8000左右
中间相差1700,即便去掉分期手续费,利润也很可观。所以抛开质量不谈,某宝和拼哆哆近乎所有拼价格的大件商家,都无分期免息。

问题2:
分期免息能不能用?我说自己的观点

1,首先,分期手续费主要看商品金额,像几十几百的,分期也就几块十几块,商家能承担,问题也就不大,但金额小分期了没意义,我不建议。

2,像手机电脑这样的大件,我个人还是不建议分期,第一是总金额你其实负担得起,第二是手机这种数码产品贬值速度太快,手机可能半年价格就腰斩,但分期合同还要求你再还半年甚至更久。你有了分期,便不好再换手机。虽然国家鼓励消费流通,但变相过度消耗自己信用额度,同时给自己带来账务负担,我认为可能不太划算。当然消费要你力所能及,还有具体还要看什么产品和使用周期,毕竟分期还款压力确实小,因人而异吧。

3,像花呗不逾期可不上征信,但各种民间P2P消费贷,24期,利息高不说,不管多少钱,只要你借了就会上征信,这样会导致个人征信过花,我认为会影响你日后正常的大额借贷,如买房。

4,总结还是那句话,消费要力所能及。而像贷款买房买车属于正常大件操作,尤其钱在贬值,刚需下贷款买房分期越多越好,买车请量力而行。

最后,顺便回答下
为何某宝花呗/信用卡一次付1%手续费?
因为平台实打实也要扣交易额的1%,C店商家大件利润支撑不起,都知道马爸爸并不差钱,所以各位还是别上赶着送人头, 信用卡刷卡也许送积分,但手续费每笔几十块是实打实的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