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吨罚款多少钱(499吨怎么处罚)

昨天(8日)晚上,一位货车司机给《都市快报》打来电话,说他在高速路收费站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晚上十一点半,当记者在西安绕城河池寨收费站见到康师傅两口子时,他们已经在这个院子里待了五六个小时了,说起在高速路上的遭遇,康师傅一脸委屈。

货车司机康师傅说:“下高速的时候,我被查出超载,超了0.8吨,总共要罚2920元。”

按道理,收费站查出超限超载,司机理所应当依规补交多余的过路费,但是对于自己的这趟高速之行,康师傅发现了不少的问题。

货车司机康师傅:“我上午走(汉中)龙亭上的收费站,本来我的车是六轴车, (收费站)打的是五轴车。”

康师傅的这一说法,也被河池寨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所证实。

河池寨收费站值班班长郭乙君:“这车是个六轴车,在咱们这儿过磅是49.8吨,刷卡显示车的入口信息是五轴,37.3吨。”

也就是说,康师傅的六轴车,在汉中龙亭收费站进入高速时,车辆被误算成了五轴车,而且过磅的吨位也符合相关规定,这才能进入高速。而康师傅觉得,如果自己在龙亭的入口处被查出超载,他就不会进入高速,更不会有现在近三千元的通行费了。

货车司机康师傅:“别说是(超载)几百公斤了,就是多二十公斤,你的卡都打不出来,你就上不了高速。”

那么汉中龙亭收费站在康师傅进入高速时到底有没有失误呢?康师傅也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了龙亭收费站。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龙亭收费站竟然给康师傅转来了两千五百块钱,让郭师傅认罚。

记者:“刚才那个2500元是你们这边给转过来的吗?”

龙亭收费站工作人员:“那还有哪里给转?”

记者:“进收费站五轴出收费站变六轴,咱那边计量是不是有问题?”

龙亭收费站工作人员:“我有啥问题,你问他重量和轴数有啥关系,你们现在咬定这个轴数,我啥话都不说了,我认了。”

记者:“轴数确实是咱这块弄错了是吧?”

龙亭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是我弄错的,是机器弄错的,听懂了没有?你的轴数不是人工输入的,是设备检测出来的。”

截止记者离开,司机康师傅也拨打了12122进行投诉,想要弄清楚事情的缘由。(《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 朱经纬)

更多视频详情,请关注今天21:30播出的《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