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北汽4s店地址电话号码是多少(哈尔滨北汽4s店地址查询)

日前,多名市民投诉称,哈尔滨市南岗区起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外宣称可以帮助报考和办理健康管理师证、营养师证、心理师证等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的证书,考取证书后可以在公司兼职,每月可获数千元至万元不等。可交了钱后不仅证书没到手,现在公司大门紧锁,工作人员也已经失联……目前哈尔滨警方已介入调查。

多人被忽悠

有市民报多个项目 被骗近20万

冰城市民徐女士告诉生活报记者,此前她在网上查询到了这家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可以办理营养师证、心理师证、健康管理师证,挂靠每个月可赚2万元。于是她从2020年9月至2021年11月先后向哈尔滨市南岗区起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哈尔滨起陆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起陆国际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转账十余次,累计金额达12万余元。可最近她联系不上该公司工作人员,发微信对方也不回,报考的证书也音信全无。

另据林女士介绍,今年2月20日,她在京东APP上看到起陆教育旗舰店销售营养师培训课,因为比较相信京东平台,当时她花了3000多元购买了课程。后来起陆教育又推荐她可以连同心理咨询师一起报考,林女士又报了多个项目。此后起陆教育又称可以帮她签约做兼职,林女士也相信了,先后付款19万余元。直到5月15日,她发现联系不上对方了,直播课也看不了了,林女士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她通过网络联系上了起陆教育的工作人员,对方称让她报考家庭教育指导师、健康管理师,下证后可以挂靠公司,每月工资三四千。王女士共计交了7580元,可后来就联系不到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了。

市民李女士2017年在起陆教育学习了心理咨询课程,2021年,起陆教育工作人员联系到她,称可将证书挂靠到相关企业兼职赚取费用,每年5-8万元。并表示她的证书单一,建议她继续学习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课程,李女士又交了8000元;后来起陆教育再次联系她称,可以升级考取高级证书,于是李女士又缴纳了18000元的升级费用。

李女士说,如今考的证书都没拿到手,联系起陆教育也没有人回应,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已将该公司列入异常名录

25日,生活报记者从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2021年起,从全国12315平台及ODR企业平台、市长热线平台接到关于“起陆教育”退费投诉约170件,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报名学习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考试,一直未发证,要求退费或颁发证书。

经该局奋斗所调查核实,哈尔滨起陆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南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为:2301031000057。建议投诉人投诉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但近期投诉人无法与该商家取得联系,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检查,经查经营地点大门紧锁,并在现场拍摄检查照片,执法人员通过该公司登记备案联络方式无法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现已将其列入异常名录。

南岗区人社局:已停止该机构一切教学活动

25日,记者采访了南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科工作人员王女士,据其介绍,哈尔滨市南岗区起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于2019年4月25日注册,今年4月到期后进行了延期,期间有一些投诉,部分已经处理了。最近她了解到,该学校部分人员已被司法机关控制,目前资金链已被冻结,暂时无法执行处罚措施。由于近期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失联,目前该局已责令其停止一切教学活动。此外,生活报记者调查得知,该机构在全国其他地方也有分校,涉及的投诉也分布于多个城市,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目前,哈尔滨警方已介入调查,如果您也遇到了类似情况,请及时与警方沟通。

记者:肖劲彪文/摄

来源: 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