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发动机维修要多少钱(大众迈腾发动机大修要多少钱)

买车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由于国内自主品牌的崛起,汽车的价格大幅度下降,汽车越来越便宜,很多家庭都购买上了汽车。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火爆的并不仅仅是新车,就连二手车市场也很火爆,一些朋友对于二手车情有独钟,二手车对于新车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二手车和新车不同,新车就是崭新的一辆车,二手车的优点和缺点共存,我们先来看一下二手车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购买二手车的优点和缺点

二手车的优点

二手车的优点很多,二手车的价格便宜,并且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买过来就能开,就拿迈腾来说吧,2013年的新车价格在25万左右,6年以后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就剩下9万左右了,花9万的价格就能买到25万的B级车,我只能说“真香”,如果9万的价格购买合资新车的话,充其量买台新款低配朗逸。

二手车的缺点

二手车也有很多缺点,我们都知道,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其中不乏有很多事故车,泡水车等,这些车辆的价值更低,但是有些不法商家当作原版车辆出售,很多不懂车的朋友察觉不到,最终上当受骗,所以,如果我们想购买二手车,一定要找一个懂车的朋友给自己参谋一下,避免买到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

1.3万买了一辆迈腾泡水车,清洗出上百斤淤泥,贪小便宜吃大亏

近期有粉丝询问我,有一辆迈腾泡水车,仅需1.3万就能买到,当时我一听是泡水车,就劝他别要,泡水车和事故车不同,事故车虽然发生过事故,但是更换零件以后可以正常行驶,但泡水车不同,由于车内有很多电子元件,一旦泡水以后就会失效,清洗干净以后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没有办法保证以后不会出现问题,但是这位粉丝没有听我的劝告,执意选择了这台泡水车,最后车辆出现了种种问题,叫苦不迭。

这位粉丝当时在汽车拍卖网站上看到一辆2013年的迈腾,新车落地价格在25万左右,现在二手车市场报价9万,由于是泡水车,所以价格降至1.3万,看到这个价格以后,这位粉丝心动了。

这一款迈腾是B7平台打造,外观非常经典,当时也算是有钱人开的车了,原来的主人是作为家庭和日常使用的,所以也没有发生大的事故,原车漆面占80%,几乎没有磨损,如果没有水淹,这样的车况放在二手车市场就是原版。

这位粉丝由于购买的是泡水车,内饰都是淤泥,购买这辆汽车以后,马上就送到了洗车店进行清洗,恢复了之前的样子,但终究是泡水车,汽车内部和发动机内部的零件遭到了损坏,不得不维修更换,车内的线路也无法使用,只能更换全新线束,最终花费了5万元才将整车修理好。

修完以后,汽车确实能够正常行驶,但是行驶了没有一个月,车子频繁地出现故障,比如:挂不上挡位,方向机失灵,频繁熄火,出现问题就去维修,到现在为止,已经花费了近8万元,这样的价格完全可以在二手车市场选择一台原版车型,本以为想捡便宜,但是却吃了大亏。

写在最后

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其实不仅是二手车即便是新车也需要进行查看,新车在运输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剐蹭,二手车更要注意,我们可以选择购买事故车,但是一定要对车的整体状况有一定的了解,事故车虽然有一定的损坏,但是维修完成以后基本不会出现大问题,最多就是补漆,但泡水车不同,一旦车辆浸水,想要完整彻底地修复基本不可能,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一定擦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