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外区桦树街去冰雪大世界打车多少钱(哈尔滨站到冰雪大世界打车多少钱)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如今,哈尔滨已经陆续开通3条地铁线路。

周边地铁盘也层出不穷......

守着一条地铁不“稀罕”了,哈尔滨这几个“枢纽盘”才有看头!

哈尔滨地铁3条线路,各自肩负了不同的“使命”。

❶地铁1号线

哈尔滨东站—桦树街站—交通学院站—太平桥站—工程大学站—烟厂站—医大一院站—博物馆站—铁路局站—哈工大站—西大桥站—和兴路站—学府路站—理工大学站—黑龙江大学站—医大二院站—哈达站—哈南站站—同江路站—瓦盆窑站—镜泊路站—渤海路站—新疆大街站

目前,1号线共有两个换乘换站,分别为:

1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为博物馆站;

1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为太平桥站、医大二院站。

地铁一号线,已于2019年全线通车。

1号线贯穿南岗区、道外区、平房区。

串联起哈尔滨的两大交通枢纽——哈站、哈东站,缩短了江南3个区域间的距离。

❷地铁2号线

已开通线路:

江北大学城—哈尔滨北站站—大耿家站—龙川路站—世茂大道站—冰雪大世界站—太阳岛站—人民广场站—中央大街站—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衡山路站—珠江路站—南直路站—农亚大学站—气象台站

2号线的换乘站,分别为:

2号线与1号线换乘站为博物馆站;

2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为人民广场站、珠江路站。

2021年9月19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载客试运营。

2号线一期的开通,打开了江南江北交通要点,正真的将江南新老城区与松北新区相连接。

同时,也标志着冰城地铁“十字”骨干网络格局已然成型。

❸地铁3号线

已开通北半环线路:

医大二院站—哈西大街站—凯盛源广场站—哈尔滨西站站—城乡路站—工农大街站—群力第六大道站—群力第五大道站—体育公园站

已开通南半环线路:

太平桥站—大有坊街站—先锋路站—海河东路站—会展中心站—湘江路站—珠江路站—公滨路站—油坊街站—汽轮机厂站—进乡街站—劳动公园站—旭升街站—肿瘤医院站—征仪路站——医大二院站

地铁3号线的换乘站为:

3号线与1号线换乘站为医大二院站、太平桥站;

3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为珠江路站,人民广场站。

这是哈尔滨轨道交通唯一一条环线路线。

贯穿了道里、道外、南岗和香坊4个中心城区,为江南交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017年1月26日,地铁三号线一期开通;

2021年11月26日,二期东南环19座车站开通运行。

目前,二期西北环仍在施工中.....

据了解,目前3号线西北环的12座车站仍在紧张建设中,已完成土建工程的60%~70%。

2022年底预计完成靖宇公园站,清真寺站,靖宇五道街站,公路大桥站,河山街站,丁香公园站,人民广场站等七座车站主体的土建施工,剩余工程按照计划推进。

2024年前后剩余站点竣工通车。

地铁3号线西北环开通运营后,轨道环线将实现闭环。

届时将有效缓解哈尔滨友谊东路、友谊西路的交通压力以及城市交通拥堵,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目前,哈尔滨地铁3条线路共有5个换乘点,多数位于商圈、客流量大的区域。

分别为:

医大二院站、博物馆站、太平桥站、人民广场站、珠江路站。

未来,哈尔滨还将建设地铁4号线、5号线。

根据《黑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十四五”期间,哈尔滨将开工建设四号线一期、五号线一期工作。

❹地铁4号线

4号线一期工程拟起自松北区前沙站,主要沿世茂大道、松北一路、学海街、中源大道、江北绿轴、开源街、承德街、三姓街、大成街、宣化街、和平路、哈平路敷设,终点至民族学院站

四号线一期工程共设29座车站,贯穿松北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四个区域。

同时,4号线在松北区规划共有15个站点。

途径环西板块、世茂板块、松浦板块,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沿线的公共交通配套,为新区人民出行带来便利。

既能弥补新区交通配套上的不足,又能提高沿线板块的地段能级。

❺地铁5号线

5号线一期工程拟起自呼兰区南京路站,主要沿南京路、翔安北 大街、翔安南大街、景江西路、康安路、二环路、三大动力路、进乡街敷设,终点至东三环站

5号线一期工程共设25座车站,目前已知站点有14个,途径松北、道里、南岗、香坊四个区域。

另外,5号线在西三环站、动力广场站可与4号线换乘,在和兴路与1号线换乘,在进乡街与3号线换乘。

目前来看,5号线松北区的站点走向与4号线有所不同,

经利民东、世茂板块连接至道里区,能够解决利民的交通问题,减少居民出行时间,去市区将更加方便。

以上正文,来自@龙江楼市

欢迎留言、私信,有问必答,谢谢各位~

龙江楼市原创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