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有多少个车间(广汽本田生产车间)

3月29日,广汽本田官方宣布将于4月1日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对于此次吸收合并,官方表示将提高广汽本田的资源利用率和运用效率,扩大企业产能,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成立于2003年的本田汽车(中国),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2005年初,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生产线获得欧洲WVTA整车生产认证,产品曾荣获欧洲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第一,为了对应内销车型的投产,广汽本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改造。

2018年,本田汽车(中国)成为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并在两年后的2020年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将保留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

据悉,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将会实现5万辆/年的产能,除了继续生产CITY车型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还将与今年4月其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即为热门车型雅阁(ACCORD)。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将面向Honda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新增广州开发区工厂,意味着广汽本田在原有的黄埔和增城两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厂的基础上,正式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根据广汽本田去年在华销量,2019年广汽本田全年实现累计销量770,884辆,同比增长4%,领跑行业大盘,其中第十代雅阁以全年累计销量223,706辆,成为广汽本田的年度重磅车型。

高销量的实现必须以高产量为基础,去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台的情况下,产能超76万辆,产能利用率高达120%以上;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经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今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

尽管今年疫情的爆发扰乱了整个汽车市场,但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市场内也出现了回暖迹象,至于完成吸收合并后的广汽本田是否能实现多方共赢?答案只能通过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