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增仓有什么参考价值(三日增仓参考意义)

截止收盘沪深两市总成交额6875亿资金,缩量上涨此现象可不好。

外资动向:

今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0.88亿,深股通净流入45.01亿,总体北向资金净流入65.35亿。

从分时来看,北向资金保持全天加速进场的趋势,难道说周末会有更大的政策利好消息释放?

盘面上来看,数字货币、云游戏、云办公概念领涨两市,而昨日表现较好的玉米 和大豆概念股却领跌。

个股来看,今日上涨家数3029只,下跌家数777只,总体涨多跌少,市场氛围逐渐好转。


本周股市交易日就三天,但近期表现得却不比任何一个整周差,那就先来看看资金这3个交易日主要都流向哪里了?

数据显示:本周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就是白酒概念,连续3日资金保持持续的加仓。对应个股上,流入资金排名靠前的有: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力特、酒鬼酒、古井贡酒。

但通过整体形态来看,白酒概念伴随一轮强势上涨之后,短线也存在了调整需求。

而紧跟其后的贵州概念和饮料制造,也主要是和白酒概念有关,所以没有必要去分析。

接下来就是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家电概念了,3日增仓占比4.96%,仅次于白酒概念了。

从个股的流入资金来看,流入比较靠前的主要有:ST康盛、海信家电、长虹美菱、格力电器、春兰股份。

总体形态来看家电概念,属于触底反弹,而个股的表现也大多属于超跌反弹趋势,所以对于下周而言依然短期具有关注价值。


而后面的家用电器和超级品牌,也可以归于家电一类,除了上述个股资金流入较多之外,还有:

苏宁易购、创维数字、惠而浦 等概念股,都是近3日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

除此之外,就是钴概念股了,流入资金排名第三,3日增仓占比4.48%,也是仅次于家电概念了。

资金3日流入排名靠前的有:洛阳钼业、中国交建、中国宝安、金岭矿业、华茂股份。

本人分析,钴是否启动依然要看龙头的作用,而钴的龙头毫无悬念就是华友钴业和寒锐钴业。

从形态来看,龙头属于短期的反弹,而周期的启动效应并不明显,依然要看指数的表现。当然短期的回调之后,也可以捡廉价的筹码进场等待机会。

流入资金第四名的就是啤酒概念了,3日增仓占比3.47%,表现还算可以。

从个股资金的增仓比例来看,资金主要流入头部龙头企业:青岛啤酒、珠江啤酒、兰州黄河、亚盛集团、重庆啤酒、燕京啤酒。

从形态走势来看,啤酒概念短期涨幅都偏高,都存在短期的调整需求,所以对于玩短线的朋友而言要注意做高抛低吸了

很多朋友会问,重庆啤酒都涨这么好,为啥燕京啤酒却表现很差?

简单的说,就是重庆啤酒已经开始走高端化路线,而燕京啤酒依旧围绕低端人群,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市场分析:

指数的走势基本按照本人昨天给大家分析的思路去走,2884已经强势突破,但唯一的遗憾是量能没起来。

换句话说,点位是突破了,但量能却不给力。而这种局面对于后市而言,无疑要么是再次回调做回踩,属于假突破;另外一种就是补量,最起码量能补到8000亿才算合格。

所以目前的突破只能算是假突破,是否可以真正的突破,依然要看下周是否可以补量是很关键的重中之重。

从总的分析来看,两会之前的上涨主要在3000点附近位置,两会之间主要就是维稳,两会之后根据政策的力度再来决定市场的方向。

所以目前而言,不用太激进,但也不用拿着筹码不动,轻仓位博收益还是可以的。另外外资今日的疯狂加仓,也许周末会有重大利好消息释放,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周末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