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一键启动多少钱(换个一键启动多少钱啊)

车辆型号:一辆比亚迪L3 配备 473发动机 1.5L 一键启动 手动挡 行驶12万多公里

故障现象:经驾驶员描述车辆故障,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一切都是正常的 ,就是偶尔熄火以后,就不能启动了,按启动按钮开关能打开 电源,就是不能启动着火。一个月不定时能遇到两三次,过一会有能启动了又一切都好了 。说这个故障现象有几个月了,之前在别个修理厂维修过,更换过刹车灯开关,更换过钥匙电池,更换过启动按钮。故障还是依然没有解决。时不时还是不能启动,修理厂说因为是偶尔有这种现象,说这是属于软故障 不好诊断维修的

诊断维修:驾驶员车开过来 描述了上面的现象,试了一下车 都是一起正常的 ,暂时看不出来什么问题,用故障诊断仪进入车身系统 智能钥匙系统 等其他系统,并没有储存所描述的故障相关的故障码,这个有可能是别个修理厂以前清过故障码吧(只是个人的看法),这时把车开车去路试了一下,开一段距离 熄火启动 ,连续试了很多次 都是正常的,并没有不能启动的现象,这个时候也是看不出来是什么问题。因为没有故障现象,没有相关的故障码,现在也是无从下手了。简单的看了一下保险 电瓶桩 一些插头也都是正常的。这时只要给驾驶员说,只有用 现在看不出来问题。我叫驾驶员留了我的电话,叫他出现这种故障现象到时候,打电话到现场看当时的故障现象,再做检查。过了大概有20多天,驾驶员打电话说车子现在不能启动的,故障现象还是一样的 ,我叫他现在不要动车,就等我来看一下故障现象。

现场检查故障:当我到达现场的时候,故障是驾驶员以前描述的那种现象。钥匙能打开电源,但就是不能启动,连接故障诊断仪,进入车身系统和其他相关的系统,并没有和这个故障相关的故障码。开始检查,按一下启动按钮,能打开电源 仪表通电 踏下刹车踏板,发现按钮指示灯没有变成绿色还是橙色的,踏下离合器踏板 还是橙色的 ,没有变成绿色 。心想不可能刹车开关和离合器开关都坏了吧。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但是不大。检查刹车开关 正常没有问题。检查刹车灯开关插头电路电压都是正常的,检查离合器开关好的 。再次试车故障还是一样的 再次检查相关线路 保险没有发现问题 ,想一想 是不是什么地方忽略什么,经过思考 和平时的维修经念,没有故障码的情况下应该是一个硬件问题或线路问题(不是代表所以的,只是有些一部分的)再次检查。经过一步一步检查 最终找出问题所在。

故障分析:由于是时对时不对的问题,在没有故障问题的情况下去找问题 有是还真不好诊断的,这个属于偶发故障 也叫软故障。最终的问题是档位开关损坏,为什么档位开关损坏I导致不能启动呢,因为设计师不允许带挡启动的 ,必须要在空档位置才能启动。这个是搭配了3个开关。一个是刹车开关 一个是离合器开关 一个是空档开关都有各自的作用的。空档开关是必须在空档位置踩刹车才能启动的。离合器开关是为了把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切换换开的 ,为什么之前踏离合器踏板也不能启动呢。因为当时的车辆离合器的位置比较高,再加之车辆是铺了地胶的,在地胶上面又铺了一张厚厚的脚垫导致离合器没有切底踩到底,开关还是处于断开的 所以就不能启动的。驾驶员有时只踏刹车踏板就可以启动。这个条件是必须在空档位置才可以的。空档开关损坏断开导致不能启动,最后更换空档开关 问题切底解决。

经念总结:在维修故障车辆时。一定要有清晰的思路,大概的工作原理和平时的维修经念。有些问题到最后找到问题的时候看似觉得是一个小问题 但是虽然是一个小问题,有些问题还是不是很好解决的。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有时候修车 遇到的问题还真是比读书都难。修车的都有深刻的体会

温馨提示:第一次发表文章,还有很多不会和不懂的地方,只有慢慢去琢磨。希望同行和喜欢自己琢磨和自己DIY的你多多支持,多多关注。有什么问题或建议大家共同探讨,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