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1款宝来轴距多少(2012款宝来轴距是多少)

6月28日,一汽-大众将正式上市两款新车:2022款宝来和2023款速腾,他们是基于在售款的一次极具颠覆性的改款,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车机系统,都较之以往有了跨越式的进步,而在家轿市场上,两者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雄厚的群众基础,所以对于后市,我们不担心体量,只担心对手们还有没有机会。

2023款速腾预售价:12.79-17.29万元

后期的速腾是坚持走商务化路线的,而且它更多向大哥迈腾看齐,以A+级定位向上挑战B级车市场,不过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和年轻人购车比例递增的影响,商务化路子似乎越走越窄了,所以此次改款的思路,一汽大众势必彻底改变消费者对于大众家轿的传统认知,新速腾的目标不再是中老年群体,而是可以无死角辐射整个A+级轿车市场的通吃型产品。

准客户A(年龄26岁)评价新速腾:外观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稳重之中不失灵动,动感之中不失时尚,满足了我对“漂亮”和回头率的追求。

老速腾车主B(年龄45岁)评价新速腾:期待有置换方面的更多扶持,因为确实被它的容貌征服了,再换车还是它。

你不得不承认,2023款速腾的外观改造真的够惊艳,前部六边形进气格栅具备大量银色饰条,引擎盖隆起线条、侧身凹凸有致的腰线都体现出其钢筋有力、风驰电掣的身姿,甚至你不需要驾驶它,静态之下都感觉跃跃欲试。

前大灯致敬老款,而尾灯组则全面升级至IQ.Light光源,点亮后层次感、立体感、科技感拉满,下方贯穿式反光灯与电镀饰条遥相呼应,所以其无论白昼,都拥有足够强大的吸睛能力。

你以为征服客户的纯粹是外观?那就大错特错了!

准客户A(年龄26岁)评价新速腾:内饰的升华跨度太大了,让我看到了新能源的样子,无论是豪华感、科技感,还是人性化操作体验,都让人爱不释手。

老速腾车主B(年龄45岁)评价新速腾:看惯了老款的套娃脸,再看新款的内饰,真的等不了了,期待快一点上市。

套娃式大众中控台得以实现质的升华,换装12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拥有1720*860更高分辨率,搭载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CNS 3.0,支持手势控制,无论是智能化语音识别、联网娱乐,还是carplay、在线下载小程序,都能在新速腾上体验到。

除此之外,全尺寸的彩色仪表盘也继续服役,这个东西在大众很多车型的中高配版本里都有使用,其行车信息显示非常丰富,实用性同级领先。

就连我这个向来不怎么对大众感冒的,都感觉新速腾内饰甩日系、美系几条街的。而它的座椅风格也发生了变化,新增了菱格状条纹,除了增加防滑性能之外,更显高档和品位,2731mm的轴距拓展出足以媲美B级轿车的后排空间,这也是速腾多年来处于高热态势的重要原因之一,再配合全景天窗营造出的通透感,和环绕式氛围灯,相信新速腾的座舱可以带给人们完全不同的乘坐体验。

速腾自从2006年登录国内市场以来,累计收获超350万车主信赖,其实大家信赖的不仅仅是其A+级定位,更多的来自于速腾折射出的高品位、高品质、高价值,甚至可以说其存在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价格的束缚.

比如2023款速腾首次采用了1.5T EVO发动机,独有米勒循环技术,实现了持久动力与更低油耗的兼容,而未来,大众将以速腾为火车头,陆续延伸1.5T EVO动力系统至更多产品上。

2022款宝来预售价:11.39-14.29万元

宝来比速腾登录国内市场的时间点更早,是在2001年以“Bora”命名之后,用了21年的时间征服了350万+车主,虽然效率不及大哥速腾,但依然是当之无愧的A级“国民家轿”,此次改款,新宝来则是以更加大气的形象挑战来自卡罗拉、轩逸、伊兰特等强敌。

准客户C(年龄50岁)评价新宝来:相比老款更加时尚和年轻了一些,对于我们这类群体,也不想自己开的车给人特别老气的感觉,新宝来确实值得重点关注。

老宝来车主D(年龄33岁)评价新宝来:比老款好看了太多,前脸颇有点揽境的既视感,而且车身明显高了一点,看起来更加饱满和动感,全身有很多凸显时尚气息的设计元素,相信会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

而2022款宝来确实对体格做了适当的调整,比如长度增加9mm,高度增加16mm,看起来更加大气和饱满,前脸贯穿式电镀饰条的装饰效果像极了揽境,前后保险杠设计理念相互照应,细节之处更显时尚。

前后灯组的轮廓也有所不同,前部灯组轮廓更加简单,双LED日行灯特别显眼,尾灯组则更加立体,而且LED示宽灯、刹车灯的点亮效果都是全新设计,官方宣称点亮之后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的作用。

准客户C(年龄50岁)评价新宝来:相比老款更加时尚和年轻了一些,对于我们这类群体,也不想自己开的车给人特别老气的感觉,新宝来确实值得重点关注。

老宝来车主D(年龄33岁)评价新宝来:比老款好看了太多,前脸颇有点揽境的既视感,而且车身明显高了一点,看起来更加饱满和动感,全身有很多凸显时尚气息的设计元素,相信会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

2022款宝来的座舱布局跟新速腾如出一辙,只不过中控台中间部分略有差异,中高配会提供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 英寸悬浮大屏,而且中控屏会略微倾向于驾驶员一侧,在速腾身上配备的第三代车机系统也会给新宝来,所以其内饰的套娃理念,足以弥补不同车型差价造成的心里暗示。

宝来定位紧凑级轿车,其轴距会继续保持2688mm不变,拼色PVC 软质面料被大面积采用,触感一流,座舱的空间拓展依然是它的优势,无论是头部、腿部还是横向体验,都足够宽敞,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也会予以配备。

全新宝来的内外变化足够诚意,尤其是更加大气的外观和科技感满满的内饰,能够俘获各个年龄段的消费群体,本身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做基础,所以老客户依然是它的潜在购买者,动力系统提供1.2T和1.4T发动机,取消了老款的1.5L自吸版本,以更加精准、简化的产品阵列,冲击A级轿车市场。

写在最后: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全新宝来的改变不能说特别成功,但至少从视觉冲击力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依托两款车多年来积累的人脉,这种靠颜值保市场的策略还是比较明智的,毕竟骨子里的技术无须担心,再好看一点点就够了,那么对于新速腾、新宝来,大家都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