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14款宝马x5前右悬挂多少钱(宝马x5换方向盘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逸车道的检测师老撕鸡。都说金九银十是买车的旺季,然而这才五月刚过半我们的检测订单就已经排了不知多长的队伍了,连轴转了好几天有些体力不支休息一天,那趁着这个时间给大家分享个检测故事吧。

宝马X5,这款车大家都很熟悉,那这一次检测的这台车据我们客户所说是给自己老爸买的,听了这话的时候老撕鸡真的是一阵汗颜,前两天老爸过生日刚送了一套衣服,感觉自己还挺孝顺,然而和我们客户比起来真的是···我不配!

说多了都是泪,还是好好看车吧。14年挂牌的宝马X5,3.0T四驱的版本。客户说车子自己已经看过了,就发现了几个面补漆,和销售报的差不多,但客户又想车子毕竟是送给老爸的,万一出了问题就不好办了,所以最后联系到我们,希望能给车子做个全面的检测以防万一。

这是一家挺大的车行,有自己的整备中心,估计客户提前就和销售那边沟通好了,反正老撕鸡第一眼看到车子的时候车子就在举升机上停的。

那接下来我们先从车子的外观开始看起↓

前杠饰条损坏,碰了一下掉了,这是后装上去的,事先声明,这不是我弄坏的,千万别讹我!

后尾门这里划伤。漆面局部有一些小划痕,拍不清楚,就不给大家展示了,问题不大。外观处肉眼能看到的瑕疵基本就是这些,别的就是一些细小的划痕,打上灯光仔细看能够看到。

漆膜仪检测漆面的数值发现右前、右后车门以及后尾门下半部分存在补漆的痕迹,其中右侧两个车门还存在明显的钣金痕迹,还有就是车子的前后杠也是后做的漆。因为这车是14年上的牌,到现在已经七年时间了,所以这样的外观···还好吧?不管怎么说也还有一多半的原漆呢。

打开机盖检测发动机舱,车辆是已经被整备过的,又是熟悉的表板蜡的味道,真上头。

机盖螺丝未见拆装痕迹。

翼子板这里同样也没有问题。

然后就是水箱框架以及机舱内部加强杆也均未发现有拆装的痕迹。那么综合这些情况我们已经可以初步判断车子前部是没有过事故的。

都说不漏油的宝马没有灵魂,那这台宝马的发动机···反正现在从表面上老撕鸡还没发现有渗油的痕迹,看痕迹也并非是刻意清洗,检查各部件的螺丝未见拆装的痕迹,那关于发动机究竟漏不漏我们现在还不好下结论,因为底盘我们还没看。

机舱检测的最后我们来看下油液的情况,直接说结果,机油该换了,不过毕竟是这么大个车行,如果成交估计能送一个保养吧?我是这样猜的啊,至于送不送还要看人家的意思。

来看后备箱,角度的原因,拍的不是很清晰。就放了一个客户的书包。

检查尾门下段固定螺丝发现有拆装的痕迹,目前来看应该是和喷漆有关。

检查随车工具未见缺失,围板位置也未见有事故撞击修复的痕迹。这备胎···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后部保险盒未见拆装,火烧,泥沙痕迹。

后部尾灯螺丝未见拆装痕迹。

到现在外观、机舱、后备箱我们就都检查完了,基本没发现太大的问题,那接下来我们转移阵地,将目光放到内饰检测上。

打开车门,七年的车,这样的磨损还好吧?

检查四个车门均未发现有拆装的痕迹,通过这一点我们可以确定右侧两车门的钣金并非是严重事故所致,不然车门是不可能不拆下维修的。

座椅螺丝存在拧动痕迹,这个没什么说的,不拆的话地下的脚垫也没法铺。

检查安全带生产日期与车辆出厂日期相符,并且也没有过拆装,所以问题不大。

坐进车内,先将车子点火启动,方向盘虽然也收拾过,但还是能看出有点包浆,要么是原车主手汗太严重,要么就是车主等红灯的时候无聊,把这当手串去盘了。怠速稳定后检查发动机未见异常,仪表未见异常故障码,六万多的表显里程。

中控功能这些的检测就比较简单了,就是有点费时间,因为老撕鸡要把每一项都给检查到位,那这台车的中控功能经过检测后老撕鸡并未发现存在异常,而且按键这些也没有破损失灵的情况。

内饰检测的最后我们又进行了OBD的检测,都是一些间歇性的故障,在目前条件下清除之后再未显示。

看完了这些之后就只剩下路试和底盘检测了,因为车子本身就在整备中心停的,商量之后直接进行底盘检测。

为了安全起见换了个大剪把车子举了起来。

底盘打眼一看护板有一些轻微的剐蹭。

悬架检查未见拆装维修痕迹,就是看着不太对劲,能看的出来有过清洗,但现在还是到处都是泥沙痕迹,而且有不少螺丝还生锈了。

护板拆下来细看一下吧。

护板拆下之后看到三元催化器沾满了泥巴,发动机曲轴后油封渗漏油。

发动机缸体油底壳部位表面还有未处理的泥沙残留。

后部差速器表面锈蚀,固定螺丝锈蚀泥沙附着。其实呢底盘这个部位有锈蚀、泥土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这辆车的底盘和以往别的车的底盘锈蚀的地方,包括泥沙附着的位置都不是正常驾驶甩上去的,三元催化与发动机机体位置是有护板完全包裹的,水渍锈蚀是正常的,但是不应该有大面积的泥土,像从泥坑里捞出来的一样。底盘有些地方也能看到泥土的残留痕迹。初步判断车子可能是陷进泥坑里了,之后又进行了清洗,就像这样↓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车主开着X5越野去了,那大家觉着哪种更贴合实际呢?不过好在内饰检测的时候我们并未发现有进水以及泥沙的痕迹。趁着车子还没落下来将客户也拉进来告知情况,毕竟客户作为消费者应该是最有知情权的。看完之后客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那老撕鸡就着现状又给客户解释了一遍,紧接着客户把销售也叫了过来问这些为什么不告诉他?销售看了一会说:哥,这是越野车啊,也不是轿车,车主出去越个野什么的都很正常,这对车况没有影响的···

其实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作为销售,他们只能了解到车辆的参数及大概的车况,多数还是没有验车能力的。销售这番说辞无非就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将车卖出去就可以了,而且像这种车评估人员在外边在收车的时候,如果条件限制大概率也并不会将车辆升起来拆下护板仔细检查的,所以车子有没有问题可能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卖家给我们说这都是小问题,可一但他们收车的时候发现了这些可就不一样了,基本上就是能多夸张就有多夸装,最终的目的还是利益最大化。

在现场老撕鸡把越过野的车子会有什么样的隐患提前说的很清楚,客户很赞成老撕鸡说法,最后卖家可能觉得理亏也就默认了,最后经过商议客户的意思是车子他还想要,但前提是卖家必须把车子现存的问题给他处理干净,看这车行整备中心的规模这点问题应该不在话下。客户已经知晓了车况,那最后就是老撕鸡先回去做报告,客户则是在谈后续的问题,晚上的时候客户给老撕鸡发消息说是车子已经成交,价格是40W,并且卖家答应把所有的问题都处理好,并赠送一次保养。

OK,这一期的检测故事就聊这些了,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您也有同样的检测需求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逸车道。老撕鸡在那里等待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