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人名币叫什么意思(法国币叫什么名字)

声明:原创不易,禁止搬运,违者必究!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货币

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流行等价交换了。货币在我国已经有四千多年的时间了,而我国又是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随着时代的变化,货币的样貌也会发生改变,就比方以前的铜钱、银票、白银等等,到现在已经是纸币,在去年电子版人民币也开始出现了。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流通的货币,并且都是不一样的。在我国一共有四种货币,港元、澳门币、台币还有一种就是流通最为广泛的人民币。虽然说目前移动支付已经越来越盛行了,但是还是保留纸币。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货币,样貌、款式、价值都是不一样的,同时叫法也是完全不一样的。美国的钱在中国常常被人称为美元,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叫法,实际上美国的钱在我国国内有三种叫法,美元只是其中的一种。

还有两种叫法,一种是美金,还有一种就是美刀,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流通的货币之一,使用的范围也是比较大的。那么日本的钱,在中国被称为日元,法国的货币在中国被我们称为法郎。

那外国人都是如何称人民币的,有八成的人是猜不到的。其实不难发现,每个国家的货币叫法都是有一定的缘由,就拿美元来说,美也就是代表了美国,元是我国对于货币的通称。

而之所以又有美金的叫法,因为美元的价值是比较高的,这一点从美元的汇率就可以看出,美金也可以理解为美元很贵的意思,称之为美金。

有八成的人猜不到

知道了外国货币的叫法,那么我国的货币在中国被人们叫做是人民币,其实人民币的叫法也是有缘由的。在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我国开始发行了统一的货币,而人民币的意思其实就是人民的钱。

那么外国人都是如何称呼人民币?外国人对于中国的钱有两种称呼法,第一种就是我们常说的RMB,其实很好理解,就是人民币英文字母的缩写,这种叫法也是最为普及的。但是很多人却知道这一种称呼法,而不知还有一种叫法,那就是CNY。

那么CNY我们该如何理解,我们知道每种叫法都有它背后的含义,CNY其中的CN就是中国英文China的缩写,而Y其实就是元的缩写,那么合起来就是CNY,代表的也是人民币。

那么这样就很好理解了,其实从我们购物的一些小票上,有时候也能看到RMB或者是CNY这样的字样。

写在最后

大多数人知道RMB而不知道CNY的叫法。随着我国越来越富强,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了,人民币在全球上的地位也在逐渐提升。人民币也开始走出国门,在一些东南亚的国家,人民币是可以正常流通的。

如今移动支付,加上数字人民币也来了,以后人们见到纸币的频率也将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