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什么野(罗永浩的小野)

首先,请允许极果君日常心疼罗老师的脸。

这次他又来了,他真的来了,他带着小野来了。这个小野不是国民岳父的闺女,而是一款电子烟。

在今年年初,多次创业失败的他这次把宝押在电子烟上。屡败屡战的老罗这次能否成功暂且不谈,小野电子烟却帮他完成了另一个愿望——和陈冠希合作。

你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和陈冠希合作是老罗的愿望呢?

极果君也说不好,可能他俩都是一样的野吧?毕竟,老罗也走了很多路,包括弯路▼

遇到过很多人,包括一些坏坏的人▼

经历过很多事,包括一些糟糕的事。

充满话题,争议不断让这两个看起来好像没有交集的人走在一起,相同的人生感悟让他们的合作看起来天衣无缝。

不管是老罗还是陈冠希,都是保持自我,不曾放弃的人。但是今天暂且不说老罗,我们说说和老罗一样野的陈冠希。

陈冠希最近还是挺忙的,除了拍摄被罗永浩吹捧为最棒短片的小野预告片,他还重回了Evisu的怀抱。

重回Evisu炒牛时代会再来吗?

你可能和我一样没钱买

但是你不可能没见过这个大M一样的Logo(毕竟满裤子都是,想看不到都不行)。

Evisu在极果君心中就是高中时候喜欢却买不起的牛仔裤(官网现在一条牛仔裤将近4000块),标志性的大M,直筒宽松的版型,个性、叛逆、狂热、不羁都是它的形容词,一条Evisu的牛仔裤一双Nike是那个年代潮人的必备。

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陈冠希就代言了Evisu。在那个牛仔裤最盛行的年代,陈冠希的代言直接把Evisu带火了。也许大家都忘了,极果君先帮大家回忆一下。

除了陈冠希,当时欧美明星潮人也是对Evisu爱不释腿(菲董这一身都是岁月的痕迹啊)▼

「Evisu小知识时间」

这是一个Evisu玩家都应该知道的知识点。

牛仔裤的皮标上都会有NO.1、NO.2、NO.3等字样。其中NO代表了面料,数字代表等级。

NO.3是最低级的,如果你只是单纯为了拥有一条Evisu的裤子,NO.3是你的好选择,现在的欧版也大多是NO.3;

NO.2是相对好一点的布料和制作工艺,不怎么缩水,是Evisu的基本款;

而NO.1就是最上等的Evisu牛仔裤,人工编织的布料,做工和细节都是顶级,还会有类似Levi's的红标,只不过只有日本本土店铺才有售卖。

又是日本限定?没错,又是日本限定,因为Evisu也有日版和欧版的区别。

日版Evisu相对简洁,注重工艺;欧版Evisu则采用更多的印花,比如下面这张官方宣传图中的裤子,就是典型的欧版。

Evisu爆火的年代就是玩牛最火的年代,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炒鞋文化,但是潮人们却已经愿意花上万块去买一条牛王。现在这个情况,感觉牛仔裤也是时候重回潮(黄)人(牛)视野了,全身上下只有一双鞋值钱不就跟穿校服上学的高中生一个感觉了么?(手动狗头)

懂行的朋友应该知道当时的牛王有很多,除了Evisu,这条牛王也是必须要有名字的。

CLOT「长寿」+FRAGMENT「闪电」+VANQUISH▼

FRAGMENT就是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的品牌,闪电的影响力就不说了,看这张图就行了。

VANQUISH可能比较陌生,其实VANQUISH就是色情兔的母公司,也是日本数一数二的潮流品牌,现在也还在设计和生产经典的牛仔裤。

14年经典复刻▼

最后,能和亚洲潮流中心两大品牌合作,把这条裤子推上天价的另一个品牌便是陈冠希自己一手创办的CLOT!

陈冠希的CLOT自己的潮流王国

他是演员,他的高桥凉介让极果君这个直男大喊我可以;

他是歌手,他的《记得我吗》你还记得那个京剧开头吗?

而现在他更多的是一位品牌主理人;

「起因就是他被卖了」

2003年陈冠希在娱乐圈正有起色的时候却被经纪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转手卖掉,年轻气盛的他在经济公司办公室大骂一通之后一气之下跑去东京。

就是这鬼使神差的一次出行,造就了CLOT。

在东京,他见到了藤原浩(FRAGMENT)、NIGO(BAPE、HUMAN MADE)和仓石一树(NEIGHBORHOOD)。

陈冠希认识他们之后很快融入了日本潮流文化圈,也第一次真实感受到了潮流行业有多赚钱。

刚被经纪公司卖掉的他知道,要有自己的事业,要能自己赚钱才有安全感。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他一回到香港,CLOT便成立了。

一开始CLOT就得到了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加持,这条牛仔裤便是陈冠希的敲门砖。

凭借CLOT的这次合作,陈冠希得以在Levi's帮忙参与设计工作,也是他荆棘系列的雏形。

“随机应变但是还有人在怀疑,我不会做生意,我在帮Levis做设计,连代言都是我的”

「转折」

后来在2008年发生了众所周知的事件让他娱乐圈的事业跌到了谷底,他宣布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自此失去了演员这个身份。

“我之前,19岁开始工作,我旁边有三四个助理,我家有三四个工人,我旁边有好像几千个朋友,到一天什么都没有,自己在家做菜洗衣服,我觉得很不爽,不过在那个过程中我找到我自己。”

连他的父亲也这么跟他说▼

他在香港的一切都没了,但是这让他更坚定要做好一名商人。

十几年过去,CLOT一步一步成为国潮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或者说,没有CLOT,国潮的发展会慢很多。

「信仰」

“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够影响我们中国人的潮流文化,让全世界认同华人的创造力。”

陈冠希虽然是加拿大国籍,但当别人问他是哪里人的时候,他都会说:“我事实上是在加拿大出生的,但我告诉人们我是中国人。”。陈冠希在纽约演讲的时候也是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创造力不比别人差。

最近,CLOT再次将中国传统元素融入到服装设计当中。\"舞狮\"特辑公布后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尤其是2019年的全新一次Nike x CLOT联名▼

该系列的灵感来自中国传统舞狮,舞狮图案,刺绣龙和莲花等图案。红色和黑色主题贯穿其中。汉字“冠军”,以及CLOT的Logo外加中国龙;

时间再往前推移,2017年在陈冠希游玩了西安兵马俑之后便灵光一闪。所以不久之后,球鞋圈就又出一双狠货,那就是CLOT×AJ的AJ 13 Low兵马俑。鞋面像是兵马俑身上的铠甲,甲片之间也被线穿了起来,是一双细节满满的球鞋▼

丝绸也是代表中国元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就有了CLOT×Nike Air Force 1的红丝绸和白丝绸▼

陈冠希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到这自不必说,18年初的时候,陈冠希的微博还发了一件华人T恤▼

除了这些中华元素的联名,他的这些设计也都是当时的经典。

让大多数人入坑的荆棘,也是贯穿Clot的荆棘▼

烫金Logo牛王(“艳照门”事件导致FENOM为了品牌形象而退出合作——CLOT只好在生产好的牛仔裤上将FENOM的闪电LOGO划破,换上自家的LOGO。)▼

和Converse合作的熊掌和阴阳▼

和最近大火的Sacai联名▼

除了Nike,Adidas也不在话下▼

喜欢CLOT的明星也不少。

勾肩搭背的陈冠希和前一段差点儿深陷牢狱的A$AP Rocky▼

十多年前侃爷也穿Clot(三方联名的狠货)▼

把Supreme带去日本的洼冢洋介也上身CLOT▼

一方面有各种明星带货,一方面和各地的潮牌也经常合作,品牌主理人有人富有话题的陈冠希,CLOT无遗是成功的。曾经陈冠希在VICE的采访中说到“目前一年CLOT可以赚1000万美元”(VICE纪录片《触手可及》)。有人说CLOT可以算是国潮第一,加速了国潮接轨世界的脚步。看完这些后,你同意吗?

陈冠希虽然退出娱乐圈,但他用他的方式一直没有离开,他就是陈冠希,你就是很难忘掉他。

“还记得我吗?我叫陈冠希,记得我的电影唱片杂志封面。”

说到CLOT就会想到陈冠希,但是说到陈冠希,你还会说些什么呢?

陈冠希还干了什么?

陈冠希当然不止他的CLOT。

这是周杰伦给陈冠希复出时写了一首《I Can Fly》,陈冠希说:“之前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的音乐好听,但是我觉得这首歌是我最好听的一首歌。”这些年,CLOT在陈冠希的带领下一步步作为国潮进军世界水平。除此之外,他还给自己一些新的身份或者说重新拾起来......

「我拉和吃都在这儿」

“你们不是对我很好奇吗?那我就完全把我自己展示给你们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近一次引起大围观的就是2018年的1月份他在北京UCA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音术”艺术展。在这个艺术展,陈冠希做了一回行为艺术。在1月12号到14号三天的时间,他吃饭睡觉工作都囿于UCAA馆内一件玻璃屋中,把自己的生活完全的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极果君记得我最后赶了个尾巴没有见到陈冠希。

「Hiphop像是他的父亲」

陈冠希虽然无限期退出了娱乐圈,可他始终是一个热爱Hiphop的歌手,他说过他的一些人生道理和态度都是从Hiphop中学来的。这些年他还是会去大大小小的舞台进行上演,活成了赵本山的梗也是离不开他的卖力演出。

「改不了臭脾气的浪子」

他的脾气也是他一直改不了的东西,之前因为粉丝而网络大战孙笑川弄得哭笑不得,又为红颜怒喷林志玲;见到狗仔也是丝毫不留情面。而且他的恋情也一直是难以安定,兜兜转转分分合合。大多数不喜欢他的人都是因为他的臭脾气。

「最终他自己也成为了父亲」

可是这个漂泊的浪子,也终于有自己的孩子。

当我们知道他和秦舒培的恋情时,想法应该都差不多,就是明星和超模的花边新闻。可是没想到,这段感情真的开花结果。2017年3月,陈冠希和秦舒培的女儿出生了,陈冠希也变成了一个父亲。

成为父亲之后,他也走上了晒妻晒娃的老路;

他还是那个爱拍照的冠希哥,一家三口看起来也很幸福美好。

这次陈冠希再次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不管小野会不会成功,Evisu会不会重回潮人的衣柜,你喜不喜欢他,39岁的陈冠希都还是那个陈冠希。

“你问我流行是什么?我,没错就是我。”